加密貨幣】在虛擬資產熊市持續的情況下,女股神Cathie Wood近日再買Bitcoin信託基金,表明支持加密貨幣市場,並且重申2030年幣價將達100萬美元的預測!

加密貨幣|FTX事件帶來幣災

虛擬貨幣一直備受批評,反對的一方質疑加密貨幣是不可靠且高風險的投資,加上近日FTX破產事件,使虛擬貨幣的發展蒙上陰影。

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由人稱「薯條哥」的Sam Bankman-Fried(SBF)創立,FTX上月初突然宣布陷入財困,SBF申請破產保護,大量客戶無法提取資金,陷入涉嫌挪用客戶資金的風波中,最終引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和司法部介入調查,並在上周被曼哈頓聯邦法院控告竊取數以十億美元計的客戶資金。

Cathie Wood看好虛擬貨幣

事件令薯條哥身家大跌,外媒估計他因此損失了150億美元資產,佔他整體財產94%。同時消息令投資者的信心大受打擊,在虛擬資產熊市持續的情況下,女股神Cathie Wood近日接受訪問指,依然看好虛擬貨幣及相對的加密市場。

她說,「有時你需要一個實戰的測試;跨過一些危機,才能找出最後的生還者。」

加密貨幣冬天

Bitcoin(比特幣)是現時世界上按市值計算的最大虛擬貨幣,但年初至今,Bitcoin幣價已經眨值超過6成。雖然面對如此局面,但Cathie Wood仍然對虛擬貨幣有信心,她認為所謂的「加密貨幣冬天(crypto winter )」是驗證虛擬貨幣的基礎及投資理論的機會。

認識虛擬貨幣的機會

然而Cathie Wood承認FTX的事件及悲觀的市場預期,可能會令機構投資者有理由推遲採用加密貨幣。但這最終會提供投資者一個認識虛擬貨幣的機會。她說:

「一旦投資者認真做過功課並清楚了解市場正在發生什麼時,我認為他們會更願意投資比特幣或以太幣作為第一站,因為投資者更了解它們。」

Cathie Wood再買Bitcoin信託基金

以太幣今年的跌幅與比特幣相若,雙雙跌超過60%。儘管如此,Cathie Wood不單單是看好虛擬貨幣,更看好整個虛擬資產市場,根據交易披露報告,Cathie Wood近日加碼買入29.7萬股,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 Global的股票,以及約31萬股比特幣信託基金Grayscale Bitcoin Trust(GBTC)。

年初至今,2隻股票的跌幅均超過75%,但女股神並不擔心這一點。同時她預測,比特幣到 2030 年將達到 100 萬美元。

比特幣及以太幣將會反彈?

除了女股神外,電影《華爾街之狼》主角的原型Jordan Belfort近日在Youtube上傳影片談及對虛擬貨幣的看法,他認為比特幣及以太幣將會「大反彈」,並表示有計劃大手買入更多虛擬貨幣。

在影片中他提到,雖然FTX 是一個騙局,但並不意味著投資者可以完全無視比特幣和以太幣,並認為它們是一文不值。

傻瓜理論

他提醒持有加密貨幣的投資者要檢查貨幣的基本面,反問自己是否了解產品背後代表什麼;是否期待好消息;投資的公司有沒有什麼新的突破性的技術。

如果投資者是因為「傻瓜理論」而購買加密貨幣,則比你更愚蠢的人會以更高的價格從你那裡購買貨幣,Jordan Belfort建議除了比特幣和以太幣外,其他貨幣都要特別小心審視,甚至考慮沽出。

有關香港虛擬資產發展的政策宣言

香港方面,政府在今年十月發表《有關香港虛擬資產發展的政策宣言》,表示政府會致力與金融監管機構締造便利的環境,按照國際標準緩減實際和潛在風險,適時訂出所需規管,以促進香港虛擬資產行業得以可持續和負責任地發展。

本港將會對虛擬資產進行監管

同時為了完善監管框架,政府早於今年七月已向立法會提交立法建議,訂立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發牌制度。任何人有意在香港從事虛擬資產交易所的活動必須向證監會申領牌照。在建議的發牌制度下,持牌虛擬資產交易所必須遵守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的要求,以及有關保障投資者的規定。

截至周二(20日)下午四時十分,比特幣(Bitcoin)報16,800美元,以太幣(ETH)報1,209元。

更多虛擬貨幣相關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