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趨勢專輯】近年來,隨著我國經濟發展,湧現出了不少新興產業,為藍領群體開放了更多崗位,藍領服務行業形勢一片大好。在此背景下,優藍國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優藍國際」或「公司」)緊抓行業發展東風,發展潛力持續驗證,並計劃進軍資本市場。公司於12月正式遞表港交所,麥格理及建銀國際為聯席保薦人。

優藍國際, 申請, 上市, 行業, 發展, 多元業務, 協同發展
圖片:優藍國際
優藍國際是中國領先的藍領終身服務平台

招股書顯示,優藍國際是中國領先的藍領終身服務平台,旨在成為藍領人才首選的終身服務平台,以幫助藍領人才提升自身技能和實現終身職業發展。多年來,公司獲得了眾多獎項和認證,如2017年獲頒中國職業教育創新獎•聲振寰宇獎及連續四年入選大中華區人力資源服務品牌100強

把握市場重大發展機遇 有效夯實基本面

在人口紅利、國民經濟結構升級、移動互聯網等因素影響下,我國藍領就業市場逐步擴大。灼識諮詢資料顯示,中國於2021年約有5.76億名非農人才,其中中國藍領人才的比例最大,約68.7%。按收入計,中國藍領終身服務行業的市場規模預計將於2026年達人民幣22,245億元。同時,得益於市場需求增加及政府相關扶持政策,職業教育市場規模預計將於2026年達人民幣11,621億元。

作為首批進入藍領服務市場的藍領終身服務提供商之一,優藍國際為客戶提供了多元化的藍領終身服務,建立起了穩固先發優勢。據悉,按2021年藍領終身服務產生的收入計,公司是中國最大的藍領終身服務平台;以2021年藍領OMO招聘服務產生的收入計,公司是中國第三大藍領OMO招聘服務提供商;以2021年藍領人才崗位外包成功安置人次計,公司是中國最大的藍領僱員管理服務提供商。

四大主營業務各有所長  彼此相輔相成

據了解,優藍國際主要為學生、藍領人才及企業客戶提供包括職業教育服務、人才招聘服務、僱員管理服務及市場服務在內的四大藍領終身服務

其中,職業教育服務始終是公司的焦點業務,服務網絡包括職業教育委托管理服務、自營學校、專業共建項目及技能培訓,現有23所職業學校、1所自營學校、37個專業共建項目及9所技能培訓學校,覆蓋全國16個省份或自治區的46個市或縣。

人才招聘服務方面,優藍國際提供多渠道的藍領人才招聘服務及多樣化的招聘解決方案,目前,在優藍招聘註冊的藍領人才超19.0百萬人,數據庫中的簡歷數逾21.6百萬份;僱員管理服務方面,公司主要提供僱員管理服務下的外包服務及為企業客戶提供其他人力資源解決方案;市場服務方面,優藍國際亦向委托管理模式下管理的職業學校的學生提供包括消費服務及餐飲服務的市場服務。同時優藍國際也在不斷豐富所提供的市場服務。2022年6月30日起,公司開始運營學生宿舍,企業客戶提供福利服務,並為藍領人才提供健康服務協調。

長遠來看,中國藍領服務市場潛力巨大,未來,優藍國際將採用以全球藍領終身服務數智平台為「一體」,內生增長和海外擴張為「兩翼」的戰略發展方式,構築更堅實的競爭壁壘,鞏固市場佼佼者地位,為行業長遠健康發展貢獻力量。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