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走勢】讀者來信:Anthony Sir你好,一直有留意你的YouTube頻道,多謝分享,我想把握今次跌市上車,但家人都說樓價有排跌,叫我唔好買,你覺得樓市仲會跌到幾時呢?應該幾時行動呢?

回覆讀者來信:買筍盤上車要加快腳步

如果你想買到筍盤上車,又住又賺,要加快腳步了!市場氣氛已經悄悄地好轉,香港樓市見底不遠,最後機會了!今天你看見媒體仍然都在唱淡樓市,都以劈價、蝕讓等標題,其實只是在盲唱淡。

樓市最壞的時刻已經過去

事實最壞的時刻已經過去,利好因素亦已經陸續浮現,如果你仍然裝作看不見,只會錯失一次絕佳的買樓機會!

投資市場氣氛好轉

記得早幾個月,個個炒股票的朋友都黑口黑面,尤其買港股的,曾經跌破15000點,簡直可以用絕望來形容,然而你看看今天股市,大戶已經在你絕望的時候,在低位掃貨。

散戶絕望時 就是見底時候

不知不覺之間已經重上20000點了,而且氣氛仍在持續好轉之中,身邊炒股的朋友都漸漸放下愁容,市場就是這樣,散戶絕望時,就是見底的時候,樓市亦然。

加息步伐逐漸放緩

美國通脹指數比預期理想,聯儲局亦已經放風,未來加息步伐極有可能會逐漸放緩,加息週期亦有機會提早完結。加息潮是今次跌市最大的動力,之前的文章都已經分析過,加息是為了壓抑惡性通脹,是透過令經濟衰退而壓抑惡性通脹的七傷拳。

加息週期總會結束

加息週期總有結束的一天,有研究經濟週期的朋友都應該知道甚麼是「剪羊毛」,就是美國透過加息令資金湧入美元資產,新興國家陷入經濟危機,美國財團乘機大舉收購有價值的資產,巧取豪奪。

剪完羊毛馬上就要修正

然而作為全世界最大的債仔,加息太多週期太長實在很傷,若經濟持續疲弱,拜登政府下次選舉的時候極有可能丟失總統寶座,剪完羊毛馬上就要修正,甚或掉頭減息,釋放出來的投資者信心及購買力絕不簡。

市場好消息逐漸湧現

對香港經濟影響最大的除了外圍經濟,國家經濟及政策影響亦很大,中港兩地經濟一直受到疫情及防疫政策困擾,經過第五波之後,香港已經逐步開放,並表明不走回頭路,至於國家亦回應了各地市民的訴求,近日頒佈了新十條,逐步走向開放。

特首放風商討通關可行性

日前特首放風,已經深圳及其他大灣區城市,商討通關的可行性,並期望在2023年做到,即使未能全面通關,即使是半通關,也是很大的刺激。

1月份BSD按月急增1.9倍

此外,內地專才來港買樓將來可退回印花稅,近期樓市已經有反應,11月份BSD按月急增1.9倍,還未計算很多公司轉讓個案,隨着香港政府繼續落實搶企業、搶人才政策,數字相信會持續上升。

大幅劈價業主已經被宰得七七八八

市場最壞時刻已經過去,投資氣氛已經逐步好轉,之前氣氛差,市場淘汰了一批欠缺實力,或者欠缺心理質素的業主,賤賣物業,然而經過半年的洗禮,願意大幅劈價業主,已經被宰得七七八八了。

美聯信心指數已回升兩週

能夠堅持到今天的業主,都是較有實力,心理質素較高的業主,難道他們看不到形勢在變?雖然樓價指數未回升,但反映業主信心的美聯信心指數執筆之時已經回升兩週了,還不是買筍盤的最後機會?

趁着盲唱淡的最後機會淘寶吧

為甚麼經濟好轉,股市及投資氣氛樣樣都好,樓價有排跌呢?
這不是盲唱淡,是甚麼?趁着這個盲唱淡的最後機會淘寶吧!

更多香港樓市走勢最新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1% Anthony( 第一桶金)、一巴仙(1%)投資培訓學院創辦人,TVB有樓萬事足、BenSir睇樓團II等顧問,多年來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無數小業主倍增資產,財務自由!除了住宅,亦活躍於大陸樓、工商廈活化重建等,團隊是市場上最活躍的新晉發展商之一。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