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投資|12月7日,在沙特投資部部長哈立德·法利赫的見證下,中廣核能源國際副總裁、埃德拉電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戴洪剛和AlJomaih集團代表謝赫伊布拉辛,雙方在沙特利雅得簽署框架合作協議,將攜手在沙特、老撾、孟加拉、阿塞拜疆等多國打造超1000萬千瓦能源項目。

中沙兩國經濟互補性強

哈立德·法利赫在簽約儀式上表示,中國是全球主要經濟體之一,中沙兩國經濟互補性強,2021年中沙雙邊貿易額高達873.1億美元,歡迎中國企業持續到沙特投資發展,一起邁向更光明的未來。

累計簽約裝機容量超1000萬千瓦

據了解,AlJomaih集團為沙特知名企業,其業務在消費、商業和工業等領域處於領先地位。根據協議,中廣核能源國際和AlJomaih集團將在阿拉伯波斯灣區域、孟加拉、阿塞拜疆和亞洲其他區域共同發展多個太陽能、風力、燃氣和熱力發電項目,累計簽約裝機容量超1000萬千瓦。

中國和阿拉伯國家之間的關係源遠流長,自2012年以來,中阿戰略夥伴關係持續取得新進展、共建「一帶一路」不斷邁上新台階。本次協議簽署恰逢中國-阿拉伯國家首屆峰會召開,是中廣核能源國際助力共建“一帶一路”、推動中廣核國際能源合作的有力實踐。

更多有關ESG投資文章

更多內容:ESG表現較佳公司 波動市下抗跌力更強!惟評估方法易存差異|李論實踐

更多內容:金融機構ESG投資風格不同!如何應用獲得長期的投資回報?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