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大家樂及香港大塚製藥憑最優秀 YouTube 廣告營銷企劃獲獎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2月8日 - YouTube 香港今天公佈 YouTube Works 香港年度廣告大賞 2022 得獎名單,表揚及支持在過去一年製作出最創新及最具成效的 YouTube 廣告的傑出人才。滙豐、大家樂及香港大塚製藥有限公司獲六個獎項組別嘉許,他們的得獎作均展現出如何透過 YouTube 平台提升品牌知名度、激發消費者購買意慾及帶動業務增長。
Google 香港銷售及營運總經理余名德(中)及 YouTube Works 香港 2022 年度廣告大賞得獎品牌(由左至右):滙豐、大家樂,以及香港大塚製藥。
Google 香港銷售及營運總經理余名德(中)及 YouTube Works 香港 2022 年度廣告大賞得獎品牌:滙豐、大家樂,以及香港大塚製藥。
今年為第二屆 YouTube Works 香港年度廣告大賞,亦是首次以實體形式舉行,活動匯聚本港逾 180 名廣告商、業界資深人士及 YouTube 創作者,表彰業內卓越廣告並分享最新市場趨勢。YouTube 香港與 Kantar、本地業界組織包括數碼營銷會(Digital Marketing Community)、香港互動廣告協會 (iabHK)、香港廣告商會,以及 32 名跨界別專業評審,按六個獎項類別,從 50 多個候選提案嚴選今年的得獎者,當中包括表揚推廣多元共融文化的新設獎項。
Google 香港銷售及營運總經理余名德表示:「YouTube 香港繼續發揮影響力,不但成為本地觀眾首選最個人化及具有最相關實用內容的影片平台[1],更有 77% 本地觀眾表示 YouTube 廣告讓他們認識到更多新品牌及產品[2],反映出 YouTube 對品牌及企業的重要性。YouTube 提供了一個全球性的舞台,讓各企業呈現他們最具創意的品牌和產品故事,製作出原汁原味的品牌內容、與目標受眾互動,以及分析其最重視的商業成效。」
他續說:「我們很高興今年終於能夠舉行實體頒獎禮,讓大家聚首一堂表揚得獎品牌︰滙豐、大家樂及香港大塚製藥的傑出作品。他們藉著本地觀眾與 YouTube 平台、內容和創作者建立的深厚聯繫,創作出具說服力和成效的廣告企劃,同時透過個人化手法以多角度訴說品牌故事,再結合 YouTube 支援跨裝置、全方位營銷目標及多元化影片內容格式的優勢,成功與目標受眾產生共鳴,提升品牌和產品知名度及消費者參與度。我們對今年獲獎品牌的創意、求新、共融性和業界之間的緊密合作予以肯定,並衷心恭賀各團隊憑著出色的廣告企劃取得優秀的成績。」
YouTube Works 香港 2022 年度廣告大賞得獎者
得獎品牌
創意團隊
廣告活動
獎項
滙豐
PHD, Wunderman Thompson Hong Kong
滙豐卓越理財 #這是我的全家福
年度大獎
最佳多元共融獎
最佳媒體策略獎
大家樂
Carat Media Services Hong Kong, dentsu mcgarrybowen Hong Kong
有大家 就有大家樂
最佳品牌廣告活動
滙豐
PHD, Wunderman Thompson Hong Kong
滙豐「點Pay都得」|全城熱選 Buy Now Pay Later
最佳成效獎
香港大塚製藥
Fevaworks Solutions (Hong Kong) Limited,
Mill MILK
Keep Watering - 寶礦力水特 (試一次 - 實測7天社畜改造計劃)
最佳合作獎:品牌與創作者

滙豐 [兩項得獎廣告:#這是我的全家福 及 滙豐 「點Pay都得」|全城熱選 Buy Now Pay Later]
#這是我的全家福 - 滙豐卓越理財
為迎合年輕一代富裕客戶變化不斷的財富管理需要,滙豐選擇透過 YouTube 為其卓越理財品牌重新定位並注入新活力。廣告一改品牌的傳統形象,以三個非一般家庭故事為主題,包括由演員朱栢康及岑麗香主演的雙職家庭、徐㴓喬(Asha)主演的同性情侶,以及鄭中基主演的「太空人」家庭,講述滙豐卓越理財產品如何支援他們的不同理財需要。整輯廣告影片在 YouTube 共錄得超過 390 萬次完整觀看次數,而廣告推出後,滙豐卓越理財服務認知度大增逾 72%,品牌偏好度亦提升至73%[3],遠高於滙豐其他產品的平均水平。滙豐的全渠道營銷策略巧妙地善用延伸產品影片,並配合 YouTube 的廣告活動設定及數據分析方案,成功驅使受眾作出購買決定,從而提高其市場滲透率,令該廣告同時襄括年度大獎及最佳媒體策略獎。此外,作為香港金融機構中首間以同性情侶為廣告題材的銀行,滙豐更贏得今年新設的最佳多元共融獎,該廣告令公眾對滙豐卓越理財產品支持多元共融文化的認同度達到 71%[4]
滙豐 「點Pay都得」|全城熱選 Buy Now Pay Later
另一獲獎廣告「滙豐『點Pay都得』 | 全城熱選 Buy Now Pay Later」,針對年輕及成熟的千禧一代打造了四部曲短片系列,講述滙豐理財產品如何應用於不同場景,鞏固其作為本港提供分期服務首選銀行的領先地位。藝人林海峰及吳家忻(Kayan9896)的生動演繹,描繪出能夠引起年輕人共鳴的生活場景,再配合品牌全渠道的營銷策略,包括其他網絡紅人及用家分享的實用內容,以及 YouTube 的精準廣告投放配置,該廣告累積超過 1,000 萬觀看次數,為分期產品帶來申請數目及批核金額雙位數增長,高達六成受眾表示對滙豐的分期服務反應更正面[5]
YouTube Works 香港年度廣告大賞評委之一、曼秀雷敦(亞太區)市務總監 Paul Yuen 表示:「此宣傳計劃反映出品牌懂得善用 YouTube 的特色,令消費者對廣告留下深刻印象並擴闊接觸面,從而推高產品使用率。廣告創意在構思階段顯然已決定以 YouTube 平台為主軸,巧妙地結合網絡紅人的力量,並透過描繪各種真實生活場景,製作成易吸收、方便於手機觀看的短片,以更精準地接觸更廣泛的目標受眾。」
滙豐銀行香港區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業務客戶及市場策劃主管許長虹表示:「滙豐卓越理財 #這是我的全家福 及滙豐 2022 Buy Now Pay Later 廣告活動獲獎,說明以香港人(尤其是中產人士)的日常生活故事與客戶連繫一起的重要性,並藉此推廣我們的服務及定位,滿足客戶的需要。滙豐很高興與 YouTube 合作,作為港人最常用的社交媒體平台,可助我們擴大受眾接觸面,提升我們作為香港最主要銀行之一的品牌形象。」
大家樂 [得獎廣告:有大家 就有大家樂]
大家樂期望透過 YouTube 為品牌注入新動力,接觸到更多年輕消費者,以提高銷售。以快餐品牌中文名稱「大家樂」為寓意,「有大家 就有大家樂」廣告系列由三個與家庭、愛情及友誼有關的真實故事組成,傳遞共融、凝聚及喜悅的訊息,以引起香港觀眾的共鳴。作為今年的最佳品牌廣告活動,大家樂的廣告吸引了近 1,400 萬次的曝光次數,完整觀看率較平均水平高 50%,而 18 歲以上受眾的光顧意欲亦增加 22%[6]
大家樂市場總監 William Tsing 表示:「『有大家 就有大家樂』廣告真正概括了大家樂的品牌價值,以及我們對客戶和員工的承諾。我們很高興能夠與 YouTube 觀眾帶來正能量及凝聚力,實現我們與香港年輕客戶重新建立互動的目標。」
YouTube Works 香港年度廣告大賞評委之一、陽獅集團香港首席執行官 Tom Kao 表示:「廣告捕捉了香港人在疫情緩和後的真摯情感,而產品亦完美融入故事情節之中。YouTube 提供了一個絕佳平台,讓大家樂與年輕一代建立互動,從而提升該年齡層的消費者對品牌的關注。」
香港大塚製藥 [得獎廣告:Keep Watering - 寶礦力水特電解質水(試一次 - 實測7天社畜改造計劃)]
為提高公眾(尤其是白領階層)對寶礦力水特電解質水(ion water)的認識,香港大塚製藥與著名 YouTube 創作者 Mill MILK 聯手製作品牌真人 show 故事,獲頒最佳合作獎。品牌看中目標受眾喜歡在閒暇收看 YouTube 的習慣,選擇與備受該客戶群歡迎的創作者合作,成功傳遞 ion water 可讓他們實現身心平衡的訊息。這個策略結合創意為廣告帶來超過 80 萬次觀看次數、10,000 個讚好及 50% 可略過廣告的完整瀏覽率。
香港大塚製藥有限公司總經理上田浩司表示︰「這是 ion water 在香港推出三年以來別具意義的一個企劃,我們很高興是次廣告合作獲得 YouTube 廣告大賞的充分肯定。網絡紅人對年輕一代特別具影響力,所以我們才有與 Mill Milk 合作的構思,希望透過他們的廣大觀眾群,接觸到更多潛在客戶,以及利用輕鬆生動的故事將『ion water 比水更補水』的品牌訊息傳遞給受眾。」
YouTube Works 香港年度廣告大賞評委之一、曼秀雷敦(亞太區)市務總監Paul Yuen表示:「與新進 YouTube 創作者 Mill MILK 合作絕對是明智之舉,有助突破寶礦力傳統的主題廣告影片風格。YouTube 創作者已有一定的觀眾群,為品牌節省市場研究的工夫,直接與目標受眾建立聯繫。」
是次頒獎禮於中環元創方舉行,並邀請到本地歌手鄭欣宜及馮允謙為大家帶來精彩表演。按此了解更多關於 YouTube Works 年度廣告大賞

[1] 資料來源︰2021 年 9 - 10 月 Google 內部數據
[2] 資料來源︰2022 年 6 - 7 月 Google 及 Ipsos數據
[3] 資料來源︰滙豐內部數據
[4] 資料來源︰滙豐內部數據
[5] 資料來源︰滙豐內部數據
[6] 資料來源︰大家樂內部數據

Hashtag: #Google #YouTube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作者簡介:MediaOutReach是一家全球新聞通訊社,是亞太地區新聞稿發佈服務專家,也是唯一一家在亞太地區22個國家擁有自己發佈網絡的新聞通訊社。Media OutReach直接向目標記者發佈多媒體及多種語言的新聞稿,旨在優化新聞報導,為公司的新聞稿建立網上曝光度,方便大眾分享新聞稿至社交媒體,並提供精闢的報告,檢視成效。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