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恒生指數| 大市經過本週一的反覆後,昨天大幅反彈,恆指早市先高開261點至17558點,其後曾略為拉据至17536點,惟由於沽壓漸見收斂,加上買盤又不斷湧現,故整個大市卒在穩步中持續推上至18204點。

買盤不減恆指可伺機再上試100天線

大市不但已漸升離50天線(約在16956點左近)及20天線(約在17192點左近),且更進一步成功重越10天線(約在17764點左近),單從走勢上看,衹要買盤不減,恆指該可伺機再上試100天線(約在18450點左近),當然,成交金額能否配合將至為關鍵,恆指最後報收18204點,較上日大幅上升906點,全日總成交金額增至1667億元。

 結算日可在較高位進行

11月份已到最後一個交易日,即今天是即月場外衍生工具結算日,從昨天大市之表現看,本月期指及場外衍生工具均可在較高位進行結算,表示整個大市技術上仍處反彈之趨勢中,且衹要動力配合,大市該可進一步上試本月16日之高位18414點。

11月11日所遺留下之大型上升裂口為隱憂

至於移動線方面,恆指或會伺機上試100天線(約在18450點左近),如能成功升越此平均移動線,則該表示大市自10月31日低位14597點開始之反彈,技術上該可延續至12月份之中旬,而唯一的隱憂是,本月11日所遺留下之大型上升裂口,介乎16138點至16829點,闊691點仍懸空待補,此亦為短期後市之隱憂。

更多港股分析內容

港股分析|騰訊業績勝預期、實物分派美團|大行叫買目標400元、700升跌還看一個關鍵

港股分析|投資展望2023|大摩睇恒指2023年最牛見22,200點、薦7隻港股「焦點股」:友邦、美團、香港電訊等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版權聲明

香港財經時報有限公司獨立擁有或與相關內容提供者共同擁有香港財經時報網('本網站')內相關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文字、圖片、音頻、視頻資料及頁面設計、編排、軟體等)的版權和/或其他相關知識產權。本網站一切版權及知識產權版權均屬香港財經時報有限公司所有,任何機構或個人未經香港財經時報書面授權,不得轉載、鏈結、轉貼或以其 他方式複製發佈/發表;不得複製或在非香港財經時報所屬的伺服器上做鏡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進行使用;不得擅自使用香港財經時報等商標及標識,違者香港財經時報將依法追究責任。

已經獲香港財經時報書面授權的機構或個人,在引用獲授權之內容時必須注明'稿件來源:香港財經時報,違者香港財經時報將依法追究責任。

對不遵守本聲明或其他違法、惡意侵犯香港財經時報版權和/或其他相關知識產權的行爲,香港財經時將依法追究其責任及追討導致香港財經時報造成的損失。

對於不當轉載或引用本網站內容而引起的民事紛爭、行政處理或其他損失,香港財經時報概不承擔責任。如本網轉載稿件涉及版權等問題,並提供真實和有效的書面證明,我們將在核實後採取有效措施制止侵權行為的發生,並做出妥善處理。香港財經時報歡迎來信查詢。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