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讀者問泡泡瑪特由過百得返十幾蚊,明明線下一直有大規模實體投資,而且一直回購,到底係咩玩法?另外,「分注」與「溝貨」有什麼分別?

理財個案(1)讀者來信:泡泡瑪特一直回購係咩玩法?

老師,(9992.HK)由過百得返十幾蚊
明明線下一直有大規模實體投資,而且一直回購,到底咩玩法

理財個案(1)龔成老師分析:泡泡瑪特短期仍弱

泡泡瑪特(9992.HK)上市後業績差,相信短期仍弱,但長遠又不是無發展,不過,中國政府不太喜歡盲盒產品,成為風險。因此,這股不建議持有太多。

潮流玩具一體化平台

整體來說,不過不失,佢是一家覆蓋潮流玩具全產業鏈的一體化平台,當中包括藝術家發掘、IP運營、消費者觸達及潮流玩具文化的推廣。

最為人所認識就是「盲盒」

佢算是中國最大且增長最快的潮流玩具公司。合作伙伴中不乏知名品牌,好似迪士尼、HELLO KITTY等等。而產品中,最為人所認識就是「盲盒」,此銷售模式為集團貢獻不少。

要明白中國政策風險

整體而言,企業不過不失,但中短期相信一般,而長遠會好翻啲,但要明白中國政策風險,現價算是合理,不過投資就不建議太大注。

理財個案(2)讀者來信:分注vs溝貨有何分別?

龔成,請問分注同溝貨有什麼分別?

理財個案(2)龔成老師分析:溝貨是買完跌 再跌再買

溝貨是買完$10萬再買$10萬,再跌再買。分注投資,就是預先設定好總投資金額是$10萬,然後分成多注,例如5注,每次入$2萬。

理財個案(3)讀者來信:微盟集團適合中長線投資?

老師 你好 請問(2013.HK)作中長線投資適合嗎?現時價位適合入手?

理財個案(3)龔成老師分析︰微盟集團產品分三類

微盟集團(2013.HK)集團主要在中國從事提供軟件即服務產品及營銷服務。佢的產品分為「商業雲」解決方案、「營銷雲」解決方案及「銷售雲」解決方案三類。

財務數據不算強

「商業雲」可助商戶開設線上業務並助彼等提升顧客參與度、轉化率、收益及忠誠度。「營銷雲」通過大數據分析能力及AI技術為商戶提供智能營銷服務。這些都是將來發展的趨勢,從業務潛力上,的確是有的,但見佢財務數據不算強。

過往估值上都唔平 股價上落大

過往估值上都唔平,所以,如果投資,這刻小小注好了,同時要明白風險,股價上落大,現價算是回落翻至合理區內。但記住風險,同時,小小注好了。

理財個案(4)讀者來信:友邦vs完美醫療

老師,想請問友邦同完美醫療什麼價位小注比較好呢?謝謝

理財個案(4)龔成老師分析︰友邦保險平穩增長

友邦保險(1299.HK)不差的,企業有一定的質素,有品牌、有規模,生意雖然做到較大,但仍有增長力,不過就不是高增長,只是平穩增長。不過盈利就有少少波動,但這都正常,因為保險公司有投資相關收益,所以這亦會令股價略為波動。

友邦保險前景正面

前景方面,正面的,佢保持不同市場的發展,利用本身的品牌去加強新市場業務,而長遠的市場仍有增長潛力。這股有長線投資價值,現價就處合理區,已可以分注,長線持有無問題。

完美醫療長遠有發展

完美醫療(1830.HK)長遠有發展,本身有一定的質素。睇翻之前的疫情,佢身處的行業受影響,但佢的現金流及財務數據都唔算差,這點可以想象到,當正常的經營環境,佢的生意一定唔錯。

野心愈來愈大

加上佢的野心愈來愈大,本身有一定的技術,同時不斷將香港的業務模式複製到其他海外地區,我見佢加強了發展其他地方,因此發展不差。

此股存有風險 不建議持有太多

現價合理,但此股存有風險,不建議持有太多。畢竟主席持股比例偏高,雖然未到"股權集中"的地步,但風險都係略高。總體而言,這股有潛力,但為平衡風險,只適宜小注。

更多理財個案、理財方法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