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新常態下改變了不同地區對人才的技能需求,或引致人才錯配的情況,加劇人才短缺問題。根據JobsDB最新的《招聘、薪酬及福利調查報告2023》,近七成(68%)企業正面對招聘困難的問題。

JobsDB調查:68%企業有招聘困難問題

人才短缺是2022年各行各業面對的頭號難題。對僱主而言,從發掘人才,到建立穩定的人力資源庫,以及成功掌握就業市場的最新動態至關重要。香港網上求職招聘平台JobsDB,早前成功邀請城中龍頭企業的高級管理層及資深人力資源專才舉行「Forward Together - Soar towards the Future of Hiring」發佈會。

超過55%僱主有計劃引入海外人才

JobsDB宣布推出嶄新的高效人才招聘方案,助僱主靈活應對瞬息萬變的人力市場;亦於席上探討企業於招聘及挽留人才面對的各種挑戰,共同探索最佳的人力資源方案。人才短缺是當日研討會的重要議題之一。據JobsDB最新的調查顯示,更多企業積極拓展不同渠道,以創新的招聘方式去招攬人才。

數據亦顯示:

  • 52%僱主願意以「提供豐厚薪金及福利」招攬合適人才,較去年多11%
  • 53%僱主於過去十二個月有聘請應屆畢業生,為近三年最高
  • 超過一半(55%)僱主有計劃引入海外人才

各行各業正在「洗牌」及急速轉型

對於緩和人才荒的相關措施,JobsDB香港區營運總監李政勳表示:「疫情重塑大家對工作的認知,與此同時各行各業正在『洗牌』及急速轉型,招聘擁有合適技能的人才成為僱主的重大挑戰。要在激烈的『人才戰』中突圍而出,關鍵在於主動性及準繩度。能有效運用日趨複雜的人力資源功能及了解相關趨勢,更已成為企業的競爭優勢之一。」

更多職場攻略相關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