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1月24日 - 第15屆社企民間高峰會(SES 2022)今日於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正式展開。本屆主題為「全民啟動 躍變未來」,以實體及線上混合模式舉行,並邀請到超過 70 位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社企創辦人、商界領袖、非牟利和政府機構代表、學者等不同界別人士擔任演講嘉賓,共同探討如何從不同方向重建疫後社會,積極推動民、商、官、學的交流和合作,協力建構一個可復原及可重塑的社會和經濟體系。
Photo-1-6-.jpg
(由左至右 ) 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副主席魏華星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女士, JP、香港社會創業論壇主席張益麟先生, MH、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先生, GBS, IDSM, JP、 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主席容蔡美碧女士、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先生, BBS, JP及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副主席黃英琦女士, JP 於開幕典禮上合照。

我們正處於復甦與動盪並存的後疫情時代,當下正是重塑社會的最佳時機。一連四天的「國際研討會」,橫跨不同主題的交流研討及特色活動,例如政策對談、主題演講、社創體驗以及亞洲社創青年交流峰會等,讓參加者透過親身體驗及交流了解更多社創及社企未來發展及跨界別合作的創新方案。
Photo-2-5-.jpg
Global Steering Group for Impact Investment (GSG) 行政總裁Cliff Prior先生在研討會發表「創效投資3.0的新路向」主題演講。香港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及集團行政總裁蔡宏興先生及星展銀行理財產品及產品諮詢部行政主管Belinda HSIEH擔任第二節專題研討的主題回應嘉賓。

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主席容蔡美碧女士於開幕禮致辭時表示:「由創立至今,高峰會在推動社會創新方面發揮了重要的影響力。過去 15 年間,社企民間高峰會從一個本土會議,發展成為備受注目的運動及平台,促進了香港和其他地區100多個機構跨界別合作,亦邀請了超過1,200名跨界別領袖為主講嘉賓,匯集了近70,0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加者,為此我引以為傲。同時,疫情亦讓我們知道社會創新對於疫後重建的重要性。」
主禮嘉賓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先生表示,今年是社企民間高峰會十五週年,同時本地社企數目至今已超過700家,彰顯本港社會韌性和活力十足。特區政府一直多管齊下,支持、推動並促進社會創新和社企發展,例如推行「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和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特區政府亦將推出「社企有建樹」計劃,通過別出心裁的社企「Tree嘜」標誌,讓公眾更易識別出本地社企。他補充說,政府將繼續審視各項工作成效,加強向社會企業家創造更多機會,以促進社會更好發展。
開幕典禮後隨即舉行「政策對談」環節,由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先生、立法會議員黃元山博士和香港創不同協作創辦人及主席黃英琦女士作演講嘉賓,以「社會創新締造疫後新機遇」為主題,討論社會創新如何幫助制定及推行更有效應對未來挑戰、可持續發展的公共政策和服務。
今年大會邀請了中美清潔能源合作組織(聚思)主席劉佩琪女士及Global Steering Group for Impact Investment (GSG) 行政總裁Cliff Prior先生發表主題演講。首節由劉佩琪女士主講「成功社會變革 加速綠色未來」,闡述中國及其他地區的綠化進程和實現一個宜居地球的過程,並協助大家從中國的可持續發展轉型中,了解如何以個人力量催化社會層面的變化。香港南豐發展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張添琳小姐和香港「水耕細作」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麥嘉晉先生擔任主題回應嘉賓,分享他們對企業促進社會可持續發展轉型的見解。第二節由Cliff Prior先生以「創效投資 3.0的新路向」為題,講解創效投資如何匯聚公私營的重量級持份者,共同將各經濟元素轉化為有益於人類與地球的正面力量。而香港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及集團行政總裁蔡宏興先生及星展銀行理財產品及產品諮詢部行政主管Belinda HSIEH女士就主題回應及分享其企業在創效投資方面的實戰經驗。
「國際研討會」的第二天將圍繞三大主題討論:主題一「共益元宇宙:探索Web3的社會影響力」– 以創新科技的角度探視社創的發展;主題二「跨城聯盟:重塑未來工作模式」– 透過收集國際的視野和見解,促進城市間在社創的集體影響;主題三「連結資源 復元創新」– 探討如何善用及共享資源,達致知行合一。
大會將於第三天舉辦「社創青年峰會」,主力向青年們灌輸社會創新精神,並讓年青一代分享他們的創新點子和項目,以及深入了解一眾傑出社創家的社創生涯和寶貴經驗。大會還舉辦了「青年社創展」,讓30多個青年社創家展示他們在社創基金支持下開展的社創項目和成果。「閉幕式:社創本色」環節將於同日下午進行,社企民間高峰會社區計劃下的十區主席及代表將以「宜居」、「宜業」及「宜學」三大主題為切入點,分享在社區層面推動社創項目及鼓勵市民參與的經驗及想法,並一同探視未來社創路向。
承接前三天不同界別代表的探討與分享,研討會第四天的議程將會理論與實踐並重,包括「中國社會企業政策與創效投資交流會」,透過網上研討與內地連線。另外,三場社創體驗讓各界人士能夠親身從「共融就業」、「綠色社區」以及「心靈療癒」等三條路線深入各個社區,認識社會創新。
為了提升大眾的關注和參與,社企民間高峰會早於今年7月起在香港10個地區*進行不同社區計劃,舉辦社創實驗室、社區嘉年華、社企市集、校園講座和工作坊,以及社區導賞,希望藉此凝聚不同持份者,積極推動社區參與。高峰會更在其中五個地區推出社區培訓計劃,讓參加者可以親身參與社創試點項目,實踐創新點子。更多活動詳情,可瀏覽 SES 官方網頁了解:https://ses.org.hk/
* 10個地區包括中西區、九龍城、觀塘、深水埗、南區、大埔、屯門、灣仔、油尖旺及元朗。
Hashtag: #社企民間高峰會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社企民間高峰會

社企民間高峰會(SES)是一個跨界別的社會創新和社會企業平台。其一年一度旗艦活動「國際研討會」邀請超過70位演講嘉賓,凝聚來自香港、中國、亞太區及海外的民、商、官、學以及其他界別人士參與,以激勵、創新、聯繫和協作,共同推動建構更美善的社會。社企民間高峰會本年度亦在香港十個社區舉辦一系列的社區活動,歡迎各界人士參與,將社會創新的內容及知識,以社會企業家精神和創新思維應用於日常生活之中。官方網址:

作者簡介:MediaOutReach是一家全球新聞通訊社,是亞太地區新聞稿發佈服務專家,也是唯一一家在亞太地區22個國家擁有自己發佈網絡的新聞通訊社。Media OutReach直接向目標記者發佈多媒體及多種語言的新聞稿,旨在優化新聞報導,為公司的新聞稿建立網上曝光度,方便大眾分享新聞稿至社交媒體,並提供精闢的報告,檢視成效。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