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文集團於2011年開始,正式開通一個合乎香港出口及中國進口法規之跨境物流渠道,把由香港註冊西醫開出的香港處方藥品,不管是三高還是腫瘤科藥物,由香港付運到中國內地患者家中。

內地難以通過合法途徑獲取香港處方藥品

中國內地對香港處方藥物的需求非常龐大,由以往大量內地求診者到香港就醫到現在中港兩地推出「港澳藥械通」的措施可見一斑。但由於新冠疫情爆發及針對批量進口香港處方藥品到國內的複雜審批過程,內地患者一直難以通過合法途徑獲取香港處方藥品。

合法把處方藥物由香港付運到內地

有見及此,創文集團開拓出通過個人自用途徑為目的之合法跨境物流渠道,連繫香港醫生及內地患者,把香港處方藥物以小包裹模式,在同時合乎香港處方藥品出口條例及國內進口法規的條件下,把內地患者所需要的香港處方藥物由香港付運到中國內地患者家中。藉此幫助內地患者以安全、合法的渠道獲取合適的處方藥物

真實個案分享

香港人莫先生於深圳工作了十多年,其後與現任太太雷女仕於數年前在內地結婚,二人育有一女兒並長居於深圳市龍華區。莫太太因患有糖尿病及高血壓,於疫情前需要定期來香港就醫獲取香港處方藥物。

2019年新冠疫情爆發後,由於未能來香港的關係,莫太太曾經透過某些渠道嘗試獲取所需服用的香港處方藥物,但因為藥物品質問題,病情曾經有所廷誤。直至莫先生透過創文集團的社交媒體,得悉與香港醫生進行視診後,可選擇透過創文集團合法合規的渠道,把香港醫生處方給莫太太的處方藥品付運到國內。自此,莫太太就可以安座於龍華區家中收到由香港診所寄出的香港處方藥品。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