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走勢】讀者來信:Anthony Sir你好,兩個月前我放盤賣樓,一直都冇乜人睇,亦都冇乜人還價,最令人氣餒的是,代理不斷打電話來叫我減價,叫我平賣單位,越講就越平,其實我都有份俾佣金,點解代理會幫晒買家呢?面對這些代理,我又應該如何處理呢?

回覆讀者來信:放盤中業主都遇到的情況

理解…很多放盤中的業主,都遇到類似的情況。自從年中歐美爆發惡性通賬步入暴力加息週期,市場氣氛急轉直下,無論是媒體、代理、學者、分析師,一面倒唱淡,甚至一些本來與樓市無關的朋友,都忽然變成樓市專家來加一腳。

不斷發掘低價成交

代理們與媒體也很有默契,不斷發掘低價成交,無限放大,市價高價成交石沉大海。每天打開報章,都充斥着負面新聞,難免令市民失去信心。

以為借勢向業主開刀劈價 就有成交

之前有文章寫過,代理們以為借勢向業主開刀劈價,就有成交…於是各大行細行,每天都會致電放盤中的業主們嚇鬼,筆者每天都收到不少,主要內容不外乎…而家氣氛好差…嚟緊仲會繼續加息…你個價而家做唔到…

心理質素較差的業主被嚇親

樓上樓下那個那個單位最近成咗低價…你會唔會考慮平啲賣…而家唔賣嚟緊仲會再跌多幾成…很多沒有經驗的業主,心理質素較差的業主,都被他們嚇親,賤賣手上的單位。

要明白經濟週期 不是恆常情況

如果你是急需要錢週轉,沒辦法,唯有平賣!如果你並不急需要錢週轉,其實毋須要擔心,首先你要明白,這只是經濟週期,不是恆常情況,正如歐美所說,通脹創40年新高,即是40年來只此一次,再加上俄烏戰爭,怎會是恆常呢?只要你對香港經濟仍然有信心,實在沒有必要現在賤賣。

現時大戶積極趁低吸納

現時市況,只是散戶自亂陣腳,大戶卻積極趁低吸納…本地發展商買地、補地價非常積極,例如誠哥搶屯門地,北部都會區多個發展商補地價等,只要上網搜搜就知道,或者平時聽我們的LIVE都有講到。

外資基金非常積極大額收購

此外,外資基金亦非常積極,其中以新加坡基金最勇猛,除了208億接誠哥波老道項目,還有多個大額收購,我們都有投資收購重建項目,非常感受到外資基金搶貨的激情!只是…這些利好消息在這個投氣氛下沒有被大肆報導出來而已。

業主應該怎麼面對?

面對代理日日嚇鬼,業主應該怎麼面對呢?首先,其實大部份致電來的代理,都是沒有實客的!只是Update、嚇鬼而已,目的不斷挑戰你的底線。

大部份代理其實沒有實客

例如你目標賣600萬,今天打來試你580萬,明天打來試560萬,後天打來試540萬,越試越低,就出現市場上的低價成交。只要你明白現時市場缺乏信心,大部份代理手上其實沒有實客,你不妨大膽拒絕,我會說…有客出票先傾。

現時市況只是週期性

然後,或許代理會繼續一大堆分析,告訴你市場氣氛有多差!只要你明白現時市況只是週期性,雨過就會天青,你不妨坦白跟代理說…我不急賣的,也不急需要錢週轉,所以就不減價了,你就先幫其他急賣的業主先賣吧!

有客出票先傾

如果代理繼續糾纏,我甚至會跟代理講道理,告訴他們現時市況不是價錢問題,是信心問題,越減價,買家就越沒有信心,所以不會再減了…有客出票先傾。

保持平常心就可以

你要明白,代理都係…搵食啫,保持平常心就可以,毋須氣憤。對於樓市,只要對香港經濟保持信心,待加息週期結束,俄烏戰事結束,樓市就會迎來報復式反彈,到時就會有好收成。

更多香港樓市走勢及樓市成交相關內容

樓市成交2022|將軍澳樓盤買賣月升43%!日出康城LP6勁劈130萬、一手業主蝕讓沽貨

樓市走勢2022|將藍隧道通車效應!將軍澳樓市日出康城買樓租樓必知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1% Anthony( 第一桶金)、一巴仙(1%)投資培訓學院創辦人,TVB有樓萬事足、BenSir睇樓團II等顧問,多年來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無數小業主倍增資產,財務自由!除了住宅,亦活躍於大陸樓、工商廈活化重建等,團隊是市場上最活躍的新晉發展商之一。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