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招聘申請處理主任,月薪19710元,毋須大學畢業、負責處理公眾查詢。要求處事有條理兼細心,有興趣可留意以下入職條件及申請方法。

政府職位空缺

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申請處理主任入職條件

申請人必須 -

  1. 在香港中學會考/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考獲五科第2級/E級或以上成績(包括中國語文科、英國語文科及數學科);
  2. 具備最少4年全職工作經驗及良好工作記錄,其中1年須屬督導階層。曾任職處理申請的相關工作將獲優先考慮;
  3. 具備良好中、英文講寫能力;
  4. 善於操作電腦軟件(如MS Word, Excel等應用程式);
  5. 盡責、自發、具備良好溝通技巧和邏輯思維;
  6. 處事有條理、細心、勤奮、耐性及願意學習;以及
  7. 能於限期及壓力下處理大量申請。

證明文件

在提交申請表格時,申請人必須提供證明文件以證明他們獲得上述的學歷和工作經驗;倘若申請人未能提供此等證明文件,申請將不獲受理。

註: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應用學習科(最多計算兩科)「達標」成績,以及其他語言科目E級成績,會被視為相等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新高中科目第2等級的成績。
  • 2007年之前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課程乙)E級的成績,在行政上會被視為等同2007年及以後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第2等級的成績。

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申請處理主任職責

  1. 協助處理資助申請及聯絡有關院校或政府部門;
  2. 聯絡申請人索取補充資料及證明文件;
  3. 協助處理上訴個案、逾時申請及抽樣調查﹔
  4. 處理公眾的查詢和投訴﹔
  5. 督導助理文書主任、文書助理及/或同級人員;以及
  6. 協助處理一般行政工作並負責其他由上級委派的工作。

可能須輪班當值

視乎部門的運作需要,成功獲聘者可能須輪班當值、不定時工作(包括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及超時工作。他/她會被分派到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指派的任何地點工作。

獲聘用者將按非公務員合約條款聘用,合約期為一年。

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福利

  1. 受聘人如在合約期內工作表現和行為持續良好,在合約圓滿結束後可獲約滿酬金。該筆酬金,連同政府按照《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香港法例第485章)的規定須向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所作的供款,將相等於合約期所得底薪總額的10%;以及
  2. 根據《僱傭條例》(香港法例第57章)的規定,按適當情況,受聘人可享有休息日、法定假期(或代替假日)、年假、產假/侍產假及疾病津貼。

申請方法

  • 以郵寄方式或親身遞交申請

申請表格[G.F. 340 (3/2013 修訂版)]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

請勿遞交任何證明文件的正本

申請人須把填妥的申請表格和詳列所有現時及先前受僱工作經驗(包括職位和主要職責)的履歷,連同學歷/專業資格證明書、有關證書、正式修業成績表/成績單及工作證明文件(如工作證明書及/或僱主信等)副本,於截止申請日期或之前送達或郵寄至聯絡地址。請勿遞交任何證明文件的正本。請於信封面註明「應徵申請處理主任職位」。

網上遞交申請方法

申請人亦可透過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於截止申請日期或之前作網上申請。

申請人在網上遞交申請表格後,必須於2022年12月7日或之前,把其學歷/專業資格證明書、有關證書、正式修業成績表/成績單及工作證明文件(如工作證明書及/或僱主信等)副本郵寄或送達至聯絡地址,信封面及所有證明文件副本上須註明網上申請編號。請勿遞交任何證明文件的正本。

面試通知詳情

逾期遞交、資料有缺漏/並未附上有關證明文件或透過傳真/電郵遞交的申請,將不獲考慮。

以郵遞方式提交申請表格及/或證明文件,遞交日期以信封上郵戳所示日期為準。為避免郵件過期或未能成功派遞,在投寄前請確保信封面已清楚寫上正確地址及已貼上足夠郵資。所有郵資不足的郵件將不會派遞至本處,並會由香港郵政按情況退還寄件人或銷毀。申請人須自行承擔因未有支付足夠郵資而引致的任何後果。

申請人請於申請表格內提供電郵地址,以便聯絡。申請人如在截止申請日期後十星期內仍未收到面試通知,可視作落選論。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不會就落選的申請通知個別申請人。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
    • 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
      九龍觀塘海濱道181號19樓
      經辦人:經理(招聘及編制)1
  • 查詢電話:3897 1006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01/12/2022 18:00:00

更多政府職位空缺

更多內容:郵政署招聘|客戶服務員(郵件查詢)月薪17,549元:毋須大學畢業、處理顧客查詢及投訴|附申請方法

更多內容:教育局招聘|行政助理月薪32,545元:監察「學校與非政府機構協作」提供的服務|附申請方法

更多內容:差餉物業估價署招聘公務員|見習物業估價主任起薪15,310元:毋須大學畢業、不用經驗|附申請方法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