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大市昨再大幅抽升,恆指昨早市先輕微高開46點至17665點,其後曾稍作拉据而低見17552點。

恒生指數|沽壓並不明顯

由於沽壓並不明顯,加上買盤又不斷湧現,故整個大市卒在穩步中不斷推上至18356點,即其時大市已再急升737點,相對本月低位仍為1日之14859點計,在短短11個交易日內,大市累積之升幅已達3497點,論幅度當已不算少,且步伐亦頗為偏促。

恒生指數|回吐同樣會偏促

但由於資金之入市態度已明顯轉勇,故即使技術上已稍呈超買,惟大市之升勢仍似欲擺不能,衹是有一點需留意,一旦大市出現正常回吐,相信步伐亦同樣會偏促,故任何再冒高追入的短炒部署,切記做好一切風險管理。

恒生指數|上行必須成交金額保持暢旺

移動線方面之表現續轉穩,目前恆指已成功重越20天線(約在16065點左近),10天線(約在16621點左近)及50天線(約在17205點左近),且技術上更有漸升離之感,單從形勢上看,大市現時之上望目標該為100天線(約在18862點左近),當然,大市如欲保持不斷尋頂之趨勢,成交金額必需保持暢旺,即動力方面絕對不能退減,需留意的是,一旦大市之成交金額減縮,可能表示大市之反彈趨勢已開始漸受規限。

恒生指數|短炒集中在新經濟股

從走勢上看,短炒對像多集中在一眾新經濟股,如騰訊(700)美團點評(3690)阿里巴巴(9988)京東(9618)嗶哩嗶哩(9626)快手(1024)等,原因乃跌得深,反彈亦較明顯,惟以現價計,再高追已需承擔回吐風險。

更多有關恒生指數相關內容

更多內容:大市已進入中期跌浪後之反彈 動力配合會發展反彈市|郭思己見

更多內容:大市再急跌並創月內及年內之新低 恆指仍反覆試底|郭思己見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