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越秀交通基建 (01052.HK)|恒指昨天升穿18000點,進入轉角市。早前錯過低位博反彈的投資者,可考慮轉向早已見底,並踏上中長期升軌的個股打主意,特別是超級低估值股份,其上升潛在升幅,更勝領導股或大價藍籌股。

港股分析|越秀交通基建上升潛力不可輕視

現價市盈率3倍及息率達18%的越秀交通基建 (01052.HK),其技術走勢已具備短期見底及重返升途條件,配合罕見的超級高息特質,從估值角度分析,上升潛力不可輕視。

越秀交通基建 (01052.HK) 是越秀集團旗下港股上市公路股,立足大灣區、深耕中部地區的區位佈局,一向擁有穩定的收益回報,以REITs 模式亦有助給予較穩定的派息比率,提升投資吸引力。

港股分析|收購河南省蘭尉高速100%股權

早前,越秀交通基建發表公告,擬從母公司處收購河南省蘭尉高速100%股權,交易對價為人民幣(同下)10.98 億元。標的項目全長61 公里,雙向4 車道,剩餘年限約12 年。

蘭尉高速運營至今達17 年,是一個成熟資產。2021 年蘭尉高速公路全年收入約3.09 億元,除税前淨利潤約3600 萬,而今年盈利能力進一步提升,1-7 月實現營收1.98 億元,除税前盈利約3430 萬元,且內部回報率達9.5%,購入後即能實現盈利。由於收購價不高,公司能充分把握目前低位投資的機會。預計收購完成後公司資產負債率從48.4%輕微上升至52.5%,財務穩定性基本不受影響。

港股分析|母公司孵化、上市公司購買

越秀交通基建 (01052.HK) 現時投資及經營的收費公路和橋樑碼頭項目共16個。越秀交通可以借助母公司資源平台優勢,通過深化「母公司孵化、上市公司購買」的模式獲得更多優質資源。

早前,公司已成功以母公司孵化的模式收購湖北三條高速公路,目前正推進河南蘭尉高速在母公司的孵化以及後續注入上市公司,相信透過公司團隊的優化經營能力,隨著國內經濟活動復常,自必增加出行及交通的需要,增加項目對公司的收益貢獻,推動業績繼續穩健增長。

港股分析|股東特別大會議決

越秀交通基建 (01052.HK) 股東特別大會將於11月18日舉行議決收購河南蘭尉高速。越秀交通基建去年分拆湖北漢孝高速公路發行REIT上市後,蘭尉高速收購可補充上市公司的資產組合,提升股東長期價值,洽購方案值得支持。

更多港股分析、李慧芬專欄文章

港股分析|三一國際Q3季度營收淨利激增 採取智能化、電動化經營戰略|慧眼芬析

港股分析|汽車之家「新零售」模式獲關注    前景正面樂觀|慧眼芬析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撰文 : Vantage客席分析師 李慧芬)

版權聲明

香港財經時報有限公司獨立擁有或與相關內容提供者共同擁有香港財經時報網('本網站')內相關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文字、圖片、音頻、視頻資料及頁面設計、編排、軟體等)的版權和/或其他相關知識產權。本網站一切版權及知識產權版權均屬香港財經時報有限公司所有,任何機構或個人未經香港財經時報書面授權,不得轉載、鏈結、轉貼或以其 他方式複製發佈/發表;不得複製或在非香港財經時報所屬的伺服器上做鏡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進行使用;不得擅自使用香港財經時報等商標及標識,違者香港財經時報將依法追究責任。

已經獲香港財經時報書面授權的機構或個人,在引用獲授權之內容時必須注明'稿件來源:香港財經時報,違者香港財經時報將依法追究責任。

對不遵守本聲明或其他違法、惡意侵犯香港財經時報版權和/或其他相關知識產權的行爲,香港財經時報將依法追究其責任及追討導致香港財經時報造成的損失。

對於不當轉載或引用本網站內容而引起的民事紛爭、行政處理或其他損失,香港財經時報概不承擔責任。如本網轉載稿件涉及版權等問題,並提供真實和有效的書面證明,我們將在核實後採取有效措施制止侵權行為的發生,並做出妥善處理。香港財經時報歡迎來信查詢。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