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程分析唐碧霞2023兔年運程完全版】2023兔年哪一個生肖的整體運程最旺?哪一個生肖事業發展最順利?《香港財經時報》訪問堪輿學家唐碧霞(碧霞老師),整理兔年生肖運程排名,即刻睇吓自己來年運勢如何!

運程分析|唐碧霞2023兔年運程|第十二名:雞

兔年整體運程分析排名中,「雞」排第十二名。癸卯年為肖雞者「沖太歲」年份,「卯酉相沖」為變化較多的一年,正所謂「一喜擋三災,無喜是非來」,若能以喜事來迎合沖太歲的年份,則可減輕犯太歲的影響。

兔年沒有任何吉星進駐,而且為太歲相沖之年,故此新一年「宜動不宜靜」,適合進行喜事,例如:結婚、置業、添丁、創業等,以喜事來應驗沖太歲的變化。

「大耗」入主 財運欠佳

凶星方面,「大耗」、「災煞」、「歲破」及「欄干」入主會影響人際關係、財運及健康運。

 「大耗」為破財星,故新一年財運欠佳,經常會出現莫名其妙的開支,宜做好理財規劃。「災煞」凶星入主,代表容易有災禍、意外及官非問題,故出門時可預先購買旅遊保險。

 事業運易因無心之失而開罪別人

此外,「歲破」凶星主人際關係的破敗,容易因無心之失而開罪別人,建議工作時專注自身,減少出席社交聚會。同時「欄干」凶星則代表做事困難,只能加倍努力才能取得應有的成果,運勢欠佳時韜光養晦,待時來運轉之時便可早着先機。

總括而言,肖雞者立春後可到廟宇攝太歲,減輕沖太歲的影響,新一年可進行喜事或多參加喜事,有助提升運勢。

運程分析|唐碧霞2023兔年運程|第十一名:豬

兔年整體運程分析排名中,「豬」排第十一名。癸卯年肖豬者與流年地支相合,為「亥卯未」三合的生肖之一,代表與太歲關係友好,故此肖豬者今年的運勢會較為穩定,若在工作、感情遇上問題,不妨向肖羊及肖虎的朋友請教,能找到解決的方法。

 今年為個人力量得財的年份,整年較為勞碌奔波,而且吉星欠奉,凡事只能靠自己,要有心理準備將會是較為辛苦的一年,付出與回報不成正比,只能默默耕耘等待時機。

建議工作場合保持低調

由於吉星欠奉,只能借用對宮肖蛇的吉星力量,例如「驛馬」及「天乙」,可惜對宮力量只有三成,對提升運勢的作用不大。

受到「指背」凶星的影響,肖豬者的是非口舌會較多,凡事莫理以免因無心之失而開罪別人。「白虎」代表容易遇上性格強勢、野蠻無理的女性,故此要控制好個人情緒,避免與人起正面衝突。建議工作場合保持低調,不要對他人的事情發表意見,緊記「多言不如少言,少言不如實幹」。

財運欠缺吉星幫助

此外,「飛廉」及「大煞」代表容易發生小意外、手腳受傷,要避免進行任何危險性高的活動,例如笨豬跳、跳傘、潛水、滑雪等。

總言之,兔年肖豬者雖然為「合太歲」的生肖,但由於欠缺吉星幫助,再加上眾多凶星入主,整年過得戰戰兢兢、如履薄冰。

運程分析|唐碧霞2023兔年運程|第十名:牛

兔年整體運程分析排名中,「牛」排第十名。癸卯年肖牛者與太歲無沖無合,理應較為平穩,惟兔年吉星欠奉,卻有眾多凶星潛伏,凡事未能如願以償,事業運、健康運及人際關係平平,幸好今年為財運年,正財收入較為理想,整體運勢未算太差。

凶星方面,第一時間可看見有寡宿星,正所謂「男忌孤辰、女忌寡宿」。所以看見寡宿星亦代表著新一年對於伴侶可能多多少少有些許不滿,或經常把事情收在心裡面。建議屬牛的朋友緊記要跟伴侶說發生了甚麼事,否則關係有機會變差。

容易有手腳受傷的問題

同一時間亦看見有「吊客」凶星入主 ,吊客凶星代表著容易有手腳受傷的問題。所以在新一年切忌參與高危險性的活動, 例如潛水、滑雪、高空彈跳等活動。

另外亦看見有「披頭」凶星,披頭凶星是一顆對家宅運或健康運比較不利的星,所以屬牛的朋友在新的一年可以更換家具或進行小型維修,有助提升家宅運。特別是家中有長期疾病的長者, 在新一年要格外留意他們的身體狀況,千萬不要諱疾忌醫 。

口舌是非較多 不宜與別人發生口舌之爭

工作方面,「豹尾」寓意豹子的尾巴,代表被人反咬一口,小心遭到別人出賣,容易與他人發生口舌之爭,建議凡事不要太過高調。

總言之,肖牛者即使在兔年財運不俗,但由於吉星欠奉的關係,而且口舌是非較多,建議凡事低調不要與別人發生口舌之爭,方才順利渡過兔年。 

運程分析|唐碧霞2023兔年運程|第九名:虎

兔年整體運程排名中,「虎」排第九名。剛過去的壬寅年乃肖虎者的「本命年」,不論是事業、財運、感情、住屋以及健康等各方面,均經歷了不少變化的一年,令到肖虎者身心俱疲,來到新一年終於擺脫「犯太歲」的影響,整體運程會逐漸穩定,心情亦會較去年樂觀積極。 

若在虎年曾有結婚、添丁、置業等喜事沖喜,在癸卯年有望延續喜慶運,相反在上年未有沖喜者,則要小心去年「本命年」的影響力會延續至春季,會有小人及是非等問題。 

屬虎利升官發財

不過幸好, 肖虎者今年與太歲是無沖無合,整體而言,運程亦相當穩定 ,再加上今年是「貴人年」,所以在做事方面,亦很容易得到貴人扶持。吉星方面有「金輿星」, 金輿星代表著升官發財的意思,財運非常不錯,所以屬虎的朋友在今年要好好把握機會 。

但凶星的力量亦不能忽視,首先可看見有「病符」入主 ,顧名思義,新一年容易有小病小癢 ,如果患有疾病 ,記得求醫,千萬不要拖延。同一時間亦看見有「陌越凶星」,代表著在新一年可能要適應新環境及新工作。

肖虎者兔年運程較穩定平順

此外,「亡神」凶星入主,會經常忘記事性及會遺失一些小物品,出門時要特別注意一旅行前謹記要預先購買旅遊保險,以防萬一。

總括而言,肖虎者脫離本命年的影響,兔年的運程較為穩定平順,事業運及貴人運較去年進步,平日多注重身體狀況則萬事大吉。

運程分析|唐碧霞2023兔年運程|第八名:馬

兔年整體運程排名中,「馬」排第八名。肖馬者為犯太歲的生肖之一,所犯的太歲為「破太歲」,「破」有破壞、傷害人緣的意思,故會影響人際關係及心情。兔年肖馬者容易心緒不寧,並會遇上較多的麻煩阻滯,而且人際關係有所退步,要提前做好心理準備。

事業運有女性貴人扶持

幸好今年有兩顆強而有力的吉星高照,包括「太陰」及「天喜」,可減低「破太歲」的影響。「太陰」吉星坐命,代表女性貴人,有望得到女性貴人扶持。自僱或做生意人士,從事的行業若以女性為主,例如:美容、女性服飾、珠寶等,在兔年有望大幅增加生意額,整體收入上升。打工一族有望得到女性上司或女性老闆賞識,在對方的提攜下,事業穩步上揚。

財運要謹言慎行

此外,今年有「天喜」正桃花星進駐,代表喜事重重,具有結婚、添丁之意,單身的朋友有望結識心儀對象。已婚者可把握機會,成為新手父母。

凶星方面,「貫索」代表金錢苛索、是非謠言、麻煩瑣事,緊記要謹言慎行,不要隨便作出承諾。「勾神」主遇到麻煩、糾纏不清及工作上的變動,故有轉換工作前,要小心處理清楚僱員合約,避免產生法律問題。

運程分析|唐碧霞2023兔年運程|第七名:龍

兔年整體運程排名中,「龍」排第七名。肖龍者今年受到犯太歲影響,為癸卯年「害太歲」的生肖,有機會出現被人陷害,影響人際關係、健康及家宅運。幸好「害太歲」對肖龍者影響力不大,只需小心不要因言語而開罪他人,抱著「少說話、多做事」的做事方式,便能減輕犯太歲所帶來的影響。

去年虎年肖龍者並沒有任何吉星相助,今年為肖龍者的財運年,雖然是犯太歲的生肖之一,幸好得到兩顆吉星「太陽」及「天空」高照,不論是事業運、財運較去年有所進步。  

有「太陽」及「天空」拱照

吉星方面,「太陽」星代表男性貴人星,特別有利經營男性行業,自僱及從商者可主力發展男性生意,例如:賽馬界、鐘錶界、汔車界等,今年會有不錯的收入。

「天空」吉星拱照,代表想像力、創意力、天馬行空,特別有利從事創作、設計的朋友,工作時靈感不斷,宜好好把握機會,爭取更佳的工作表現。

或會有轉換工作環境之意

惟凶星方面有「晦氣」及「扳鞍」入主,「晦氣」代表容易因無心之失而開罪別人,「扳鞍」凶星入主,代表肖龍者會有轉換工作環境之意,惟始終是「害太歲」的生肖,工作上要小心被小人陷害,務必要確保工作環境中的不穩定因素,才可落實決定,否則到最後容易「竹籃打水一場空」。

運程分析|唐碧霞2023兔年運程|第六名:鼠

兔年整體運程排名中,「鼠」排第六名。今年為肖鼠者「刑太歲」之年,「子卯相刑」會影響人際關係、健康運及感情運,當中對女性健康較為不利,肖鼠的女性要留意婦科問題,建議在虎年年尾到醫院進行詳細的婦科檢查,以防萬一。

今年是多勞多得的年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有付出才有回報。整體而言,今年屬鼠的運程相當不錯。

肖鼠有「福星」逢凶化吉

新一年肖鼠者有多顆力量強勁的吉星拱照,包括:「天德」、「福星」、「祿勛」及「紅鸞」進駐,事業運及財運有顯著進步。

「天德」為上天之德,可得貴人之助。「福星」則是代表福氣,雖然為犯太歲的生肖,但遇到困難時仍能逢凶化吉,得到貴人的幫助。「祿勳」吉星代表朝廷俸祿,新一年正財運亨通,事業發展理想,得到眾人的欣賞及賞識,可在職場上大展拳腳。

要留意是非 凡事要多加忍讓

雖然吉星的力量比較大,但都不能忽視凶星的力量。凶星方面可以看到咸池桃花星,咸池桃花星是一顆霧水情緣的桃花星,所以新一年很容易「來一段感情,走一段感情」。 所以有伴侶的朋友,記得要好好地把持自己,否則很容易出現三角關係。

另外凶星亦見「捲舌星」,代表着可能會有人在你背後說是非,所以凡事謹記多加忍讓,千萬不要強出頭。

運程分析|唐碧霞2023兔年運程|第五名:兔

兔年整體運程排名中,「兔」排第五名。來到癸卯年,肖兔者為首當其衝犯太歲的生肖,所犯的太歲為「值太歲」,正所謂「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值太歲的年份容易出現變化,倘若能進行喜事沖喜,例如結婚、添丁、置業或創業,則能主動應驗犯太歲的變化以作沖喜之用,並可減少犯太歲的影響。

農曆二月四日可以「攝太歲」

另外在農曆二月四日可以到廟宇「攝太歲」,降低影響。

若未能進行喜事沖喜者,則容易經歷在感情、事業、財運、住屋或健康方面的變化,幸好今年為肖兔者的貴人年,再加上有眾多吉星進駐,整體運勢不俗。

屬兔有文昌星旺事業

吉星方面,兔年有「文昌」、「歲駕」、「金匱」、「將星」及「玉堂」吉星進駐。

「文昌」星高照有利事業及學業發展,對於文職工作的朋友特別有利,「歲駕」代表着古時候皇帝出巡,可在工作上得到別人認同。而且在「金匱」及「玉堂」吉星拱照下,寓意財源滾滾而來,不論工作運及財運亦會有所進步。

肖兔者在癸卯年吉星眾多

凶星方面有「劍鋒」、「伏屍」、「太歲」等凶星入主,「劍鋒」星代表容易因金屬受傷,要注意道路安全及不要參與危險活動。

「伏屍」星代表家宅運欠佳,可以為家中更換家具、進行小型裝修來提升運勢。在本命年及凶星的影響下,易有開刀破相之險,可在農曆二月及農曆八月主動洗牙或捐血以應血光之災。總括而言,肖兔者在癸卯年吉星眾多,如能進行喜事沖喜,便能吉上加吉。       

運程分析|唐碧霞2023兔年運程|第四名:蛇

兔年整體運程排名中,「蛇」排第四名。肖蛇者終於脫離犯太歲的影響,去年在「刑太歲」的影響下,導致人事鬥爭不斷,工作上雖有女性貴人相助,但又有小人暗中陷害,幸好來到兔年與太歲無沖無合,整體運程較為穩定,人際關係有所好轉。

今年為肖蛇者的工作升遷年,事業運進展良好,可把握機遇在事業上大展鴻圖。

屬蛇者「動中生財」

兔年有兩顆吉星高照,分別為「驛馬」及「天乙」,「驛馬」吉星進駐,代表驛馬星動特別有利出外,故今年可出外走動,以「動中生財」的方式增加整年收入。

建議肖蛇的朋友可自行製造出遠門的機會,例如:海外留學、主動到外地出差、開拓海外市場等。

有貴人相助逢凶化吉

再加上「天乙貴人」拱照下,代表凡事均能逢凶化吉,遇到困難也可順利解決,縱使發生災禍也會有貴人相助。

儘管吉星高照,然而凶星的力量卻不可忽視,「喪門」凶星入主,代表親人生病、家宅不安,嚴重的會有白事,故務必要多加留意家中長輩健康,一有不適便馬上求醫。不妨主動為家宅進行小型裝修或更換家具,有助提升家宅運。

運程分析|唐碧霞2023兔年運程|第三名:猴

兔年整體運程排名中,「猴」排第三名。肖猴者來到兔年,終於脫離虎年「沖太歲」的影響,去年受到「沖太歲」的影響,不論在事業、財運、感情以及健康等各方面,均經歷了不同的變化。

新一年為學習運順暢的年份,而且得到眾多吉星高照,包括有:「月德」、「國印」及「地解」吉星進駐。「月德」貴人星具有化解災厄、平安之意,並能改善肖猴者的人際關係,自僱或從商人士均能有所得益,打工一族更能獲得客戶支持及上司的欣賞,對事業發展有所幫助。

 事業運有升職加薪之意

而且「國印」吉星高照,對肖猴者的事業特別有利,「國印」為古時候的帥印,有升職加薪之意,特別有利從事管理或文職工作者。新一年若有轉換工作的想法,可付諸實行,有望覓得薪金高待遇好的工作機會。

此外,「地解」為消災解難之星,有利於化解一些凶星的影響,遇到危險時能化險為夷。

 財運有「小耗」破財星

另外,「小耗」為破財星,主容易破財,會有金錢上的損失,新一年要避免進行高風險的投機活動及減少賭博,可轉為投資較低風險的藍籌股。

總括來說,肖猴者整體運勢較去年進步,在多顆吉星的幫助下,凡事都能逢凶化吉、轉危為安。

運程分析|唐碧霞2023兔年運程|第二名:羊

兔年整體運程排名中,「羊」排第二名。在兔年肖羊者為「亥卯未」三合的生肖之一,代表與太歲關係友好,故此肖羊的朋友在癸卯年的運勢會較為穩定,人際關係理想,有望得到貴人扶持。

今年為肖羊者的財運年,再加上眾多吉星高照,事業運順遂及財運亨通,務必要把握機會。

有「華蓋」、「三台」、「天解」及八座」吉星進駐

兔年有「華蓋」、「三台」、「天解」及八座」吉星進駐,「華蓋」星代表古時皇帝出巡所用的綢傘,象徵藝術、創作才能得以發揮,以及對哲理、玄學、宗教產生興趣。「三台」象徵扶搖直上、步步高陞之意,事業發展理想。

事業運有貴人相助

此外,「天解」吉星進駐,有逢凶化吉、轉危為安之意。至於「八座」吉星,寓意貴人相助,若在工作上遇到問題時,可以在貴人扶持下可順利解決。

肖羊的朋友雖然為相合生肖,但也不能忽視凶星的影響,新一年有「五鬼」、「官符」、「浮沉」及「血刃」凶星入主。「五鬼」會導致肖羊者疑神疑鬼,精神緊張。「官符」凶星入主,主有官非、訴訟問題出現,建議在簽署文件、合約時必須格外小心,切勿做任何觸犯法律的事,如有需要可以尋求專業人士協助。

兔年財運順暢

另外,「浮沉」凶星入主,具有犯水險而受傷之象,「欺山莫欺水」不宜進行潛水、滑水等水上活動,以免發生意外。「血刃」入命宮須防血光之災,容易發生小意外的年份,駕駛者要遵守交通規則,時刻留意路面情況。

總言之,肖羊者在兔年財運及事業運順暢,可把握良機發展事業,惟要小心是非、官非問題,宜小心處理文件合約。

運程分析|唐碧霞2023兔年運程|第一名: 狗

兔年最旺是生肖屬狗的朋友。癸卯年為肖狗者的「合太歲」年份,人際關係及心情會較為平穩,而且得益於相合的力量,兔年會有親朋好友邀請一起合作投資或工作,可考慮清楚後再作決定。

今年為肖狗者的財運年,再配合多顆與事業、財運有關的吉星高照下,運勢較過去兩年明顯進步,為事業發展順遂、財源滾滾來的一年。工作時即使遇到困難,亦有貴人相助而逢凶化吉,務必要好好把握良機,令事業更上一層樓。

肖狗事業運順利

在「紫微」及「龍德」兩顆強而有力的貴人星拱照下,肖狗的朋友事業發展順利,獲得貴人的提攜賞識,不妨主動出擊,展現自身的工作能力,能獲得眾人認可。即使遇上難關亦無需過分憂慮,貴人會出現為你排憂解難。

自僱及從商者,得益於太歲相合人緣不俗,可憑藉人脈而帶動生意額上升,藉此機會拓展業務,令事業版圖擴大。打工一族,一直以來默默耕耘,來到兔年終於得到別人認可,並得到上司或老闆的提攜,有望升職加薪。

財運上落較大 忌高風險的投資

惟始終受到凶星的影響,凡事要謹慎小心,不可太過高調以免引起他人妒忌。「暴敗」星入主代表財運上落較大,新一年避免進行高風險的投資,以免到頭來得一場空。

此外,「天厄」凶星主不利出門,出門容易遇到意外或財物損失,不妨在出門前預先購買旅遊保險,以應付突如其來的變化。總括來說,今年為肖狗者順風順水的一年,即使遇到問題亦有貴人出手相助,只是財運上落較大,投資方面切忌太過貪心。

兔年財運最旺十二生肖排行

「財運」方面,兔年財運最旺排名如下:

  • 第一名: 狗
  • 第二名:兔
  • 第三名:虎
  • 第四名:羊
  • 第五名:龍
  • 第六名:牛
  • 第七名:馬
  • 第八名:鼠
  • 第九名:猴
  • 第十名:蛇
  • 第十一名:豬
  • 第十二名:雞

兔年事業運最旺十二生肖排行

「事業運」方面,兔年財運最旺排名如下:

  • 第一名: 羊
  • 第二名:狗
  • 第三名:兔
  • 第四名:猴
  • 第五名:鼠
  • 第六名:龍
  • 第七名:馬
  • 第八名:蛇
  • 第九名:虎
  • 第十名:牛
  • 第十一名:豬
  • 第十二名:雞

《唐碧霞2023兔年運程》經已出版

唐碧霞, 2023, 兔年運程完全版, 屬狗當紅望升職加薪, 十二生肖, 旺衰排名, 催吉避凶方法,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香港財經時報
《唐碧霞2023兔年運程》經已出版,有興趣可到各大書報攤購買。

資料來源:唐碧霞師傅授權轉載《唐碧霞2023兔年運程》

更多兔年十二生肖運程內容

更多內容:蘇民峰2023預測|兔年十二生肖運程逐個睇|增強財運+犯太歲化解錦囊一覽

更多內容:麥玲玲2023兔年財運排名|肖羊最旺:有望加人工|兔、雞、馬、鼠、龍犯太歲|十二生肖運程+催吉避凶方法

更多內容:區仲德2023兔年十二生肖運程|雞、狗、豬、鼠、牛、虎|屬雞投機勞多獲少|屬狗要防小人

更多內容:區仲德2023兔年十二生肖運程:兔、龍、蛇、馬、羊、猴|屬猴正月有意外收入、屬羊春夏投資有進益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