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隆地產0101)於過去的周末,第二度與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女青)在淘大商場合辦 《恒隆 X 女青「智愛無垠」認知友善計劃 ─ 社區共融日》。場內設有免費健腦諮詢及認 知檢測站,為近百名有需要人士進行認知測試,鼓勵大衆及早評估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風險。

恒隆, 女青, 智愛無垠, 認知友善計劃, 社區共融日, 展現, 認知障礙症, 患者藝術才華, 促進跨代共融社區
圖片:恒隆地產
恒隆一心義工聯同一眾女青的青少年義工在「認知友善藝術廊」向公眾介紹認知障礙症患者的藝術創作。

兩日活動共吸引逾7,600名社區人士及認知障礙症患者和照顧者到場參與。 社會福利署觀塘區福利專員顧國麗女士恒隆地產副董事(香港業務總監)劉靜雅女士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服務總監(長者服務)周華達先生到場為「認知友善藝術廊」揭幕。藝術廊展示了 200 件由認知障礙症患者、照顧者、青少年義工和恒隆義工共同創作的藝術作品。

恒隆, 女青, 智愛無垠, 認知友善計劃, 社區共融日, 展現, 認知障礙症, 患者藝術才華, 促進跨代共融社區
圖片:恒隆地產
認知障礙症患者的藝術作品製成了明信片,讓公眾把祝福和心意透過文字送給身邊的長者,以及向認知障礙症家庭打氣。

恒隆地產副董事(香港業務總監)劉靜雅女士表示:「有見本港人口持續高齡化,以及認知障礙症個案有上升及年輕化的趨勢,我們希望透過夥拍女青舉辦『智愛無垠』認知友善計劃,為認知障礙症患者以至社會帶來正面影響。隨著社會對此病症的意識提高,我們深信計劃有助鼓勵大眾及早進行認知檢測,並為認知障礙症患者和照顧者提供支援,促進跨代聯繫,建立一個更包容、關愛和認知友善的社區。自2021年起,恒隆亦為前線員工提供認知友善培訓課程,目標於2023年上半年讓100%的前線員工成為社會福利署認可的『認知友善好友』。」

社會福利署觀塘區福利專員顧國麗女士表示︰「社會福利署一直致力透過不同渠道,在社區內推動認知友善。要實現認知障礙變成認知無障礙的願景,需要靠政府、社福機構、和商界三方協力合作。我非常感謝恒隆地產在推動認知友善方面不遺餘力,這項『智愛無垠』認知友善計劃踏入第三年,很高興知道恒隆大部分前線員工已成為『認知友善好友』。我希望社會各界持續合作,以同理心去理解、連繫、關顧、支持長者及其照顧者以及社會上需要幫助的大眾,透過社區各方的協作,做到全城認知無障礙。」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服務總監(長者服務)周華達先生表示:「女青致力推動適切及創新的長者服務,建立認知友善社區是本會重點推動的事工。我們和恒隆地產攜手推動的『智愛無垠』認知友善計劃邁向第三年,並延續上年認知障礙症長者進行藝術創作。今年活動以快樂和祝福為主題,讓長者透過繽紛的藝術作品,向公眾分享他們的快樂世界和想法;我們今年邀請更多青少年義工與長者一起創作,由第一年觀塘區的青少年義工參與,擴展至沙田區、中西區及葵青區共四區超過40位義工,實現跨代共融。我們期望第三年和恒隆繼續深化對認知障礙症家庭的支援。」

恒隆, 女青, 智愛無垠, 認知友善計劃, 社區共融日, 展現, 認知障礙症, 患者藝術才華, 促進跨代共融社區
圖片:恒隆地產
一連兩天的活動設有社區檢測站,為公眾進行免費健腦諮詢及認知檢測,並為有需要人士提供轉介服務。

註冊藝術(表達藝術)治療師蘇瑞雯女士在活動上分享,並指出藝術創作能有效幫助認知障礙症患者紓緩情緒及表達自己,同時能增強其感官刺激,提升感知能力;在藝術創作的過程中,照顧者亦可從中欣賞及發掘出患者擁有的能力,促進正面關係。

場内的「認知友善藝術廊」展示了逾110名認知障礙症患者及照顧者、與80名恒隆一心義工及來自觀塘區、沙田區、中西區及葵青區的女青青少年義工跨代創作的藝術作品,一同向公眾分享以藝術創作為媒介,促進長者與青年人交流的成果。認知障礙症患者的藝術作品亦製成了明信片,在場公開派發,邀請公眾為長者送上祝福。此外,場內設有免費健腦諮詢及認知檢測站,方便社區人士了解長者認知的狀況,提高對腦部風險評估的意識,並為有需要人士提供轉介服務。

恒隆地產致力透過各項社區投資項目,促進社會多元共融。為期三年的《恒隆 X 女青 「智愛無垠」認知友善計劃》, 旨在為認知障礙症患者及其照顧者提供支援,提升長者 的能力,紓減照顧者的壓力。自計劃推展以來,超過1,500名認知障礙症患者及其照顧 者受惠,恒隆義工服務時數超過830小時。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