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司法機構招聘法庭二級傳譯主任,月薪30,990元,持有香港任何一所大學頒授的學士學位,或具同等學歷,負責在裁判法院及各審裁處擔任英語、廣東話及普通話傳譯工作,有興趣者可留意以下入職條件及申請方法。

政府職位空缺

  • 職位編號:46204
  • 部門:司法機構
  • 組別/單位:支援部
  • 職位名稱:法庭二級傳譯主任
  • 薪酬:總薪級表第14點(每月30,990元)至總薪級表第27點(每月57,395元)

司法機構招聘|法庭二級傳譯主任入職條件

  1. 持有香港任何一所大學頒授的學士學位,或具同等學歷;

  2. 綜合招聘考試兩張語文試卷(中文運用及英文運用)中取得「二級」成績,或具同等學歷;

  3. 在綜合招聘考試的能力傾向測試中取得及格成績;及

  4. 能講流利廣東話及英語(如亦能講流利普通話者更佳);及

  5.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位/專業程度職系)取得及格成績。

司法機構法庭二級傳譯主任招聘考試

綜合招聘考試的中文運用及英文運用試卷的成績分為二級、一級或不及格,並以二級為最高等級。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國語文科第5級或以上成績;或香港高級程度會考中國語文及文化、中國語言文學或中國語文科C級或以上的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中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英國語文科第5級或以上成績;或香港高級程度會考英語運用科C級或以上成績;或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GCE A Level) English Language科C級或以上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 學術模式整體分級取得6.5或以上,並在同一次考試中各項個別分級取得不低於6的成績的人士,在IELTS考試成績的兩年有效期內,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IELTS考試成績必須在職位申請期內(即由2022年11月11日至2022年11月25日)其中任何一日有效。

司法機構法庭二級傳譯主任《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政府會測試所有應徵公務員職位人士的《基本法》《香港國安法》知識。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是所有公務員職位的入職條件。申請人必須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中取得及格成績方會獲考慮聘用。

如申請人在申請公務員職位時仍未曾參加相關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或未曾在相關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考獲及格成績,仍可作出申請。他們會被安排在招聘過程中參加相關《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司法機構法庭二級傳譯主任職責

  1. 在裁判法院及各審裁處擔任英語、廣東話及普通話傳譯工作;

  2. 核證法庭文件的譯本;及

  3. 翻譯法庭文件及司法機構文件。

  4. 獲聘者若已精通普通話,將須負責普通話傳譯工作。若獲聘者尚未精通普通話,則須於受訓後負責普通話傳譯工作。

司法機構法庭二級傳譯主任聘用條款

司法機構法庭二級傳譯主任獲取錄的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三年。通過試用關限後,或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

入職薪酬、聘用條款及服務條件,應以獲聘時的規定為準,頂薪點的資料只供參考,該項資料日後或會作出更改。

司法機構法庭二級傳譯主任福利

附帶福利包括有薪假期、醫療及牙科診療。在適當情況下,公務員更可獲得房屋資助

申請手續

申請表格 [G.F. 340 (3/2013修訂版)] 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

所需證明文件:

  1. 學位畢業證書和修業成績單;
  2. 綜合招聘考試成績及同等考試成績(如適用);
  3.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位/專業程度職系)成績(如有的話);及
  4. 工作經驗的證明文件(如有的話)

親身投遞

希望親身遞交申請表格及/或證明文件副本的申請人請於辦公時間內到達聯絡地址。

辦公時間:

  • 星期一至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至下午六時
  • 星期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至下午五時

郵寄申請

司法機構法庭二級傳譯主任申請人須於2022年11月25日香港時間下午五時正或之前把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所需證明文件,以郵寄或親身遞交方式送達以下聯絡地址。請在信封面註明「申請法庭二級傳譯主任職位

網上申請

申請人如在網上遞交申請,必須於截止申請日期後的一星期內(即2022年12月2日香港時間下午五時正或之前),把上述所需證明文件副本以郵寄或親身遞交方式送達以下聯絡地址。請在信封面和每張證明文件副本上註明網上申請編號

通常在截止後約8至10個星期內通知

司法機構法庭二級傳譯主任申請人如獲邀參加暫定於2023年2月5日在香港舉行的翻譯測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八至十個星期內接獲通知。申請人如未獲邀參加翻譯測試,及其後的傳譯測試和遴選面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高座3樓司法機構行政支援部支援人員分組
  • 查詢電話:2867 2076 / 2867 2073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25/11/2022 17:00:00
  • 部門網址:按此登入 
  • 經互聯網遞交申請:可以

更多政府職位空缺

衞生署招聘|兼職文員時薪72元!中學畢業、每周平均工作約17小時|附申請方法

6份超筍政府工|全部毋須大學畢業、最高起薪26,845元|有4份更按公務員條款受聘!附申請方法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