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入門比特幣價格走勢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幣安(Binance)放棄收購FTX,交易破裂後Bitcoin幣價大幅受挫,一度跌至近2年低位,目前仍於16,000美元水平徘徊。不過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分析師早前仍看好比特幣價格走勢有望衝破100萬美元,到底事態會如何發展?一文詳細報道。 

比特幣價格走勢|幣安放棄收購FTX 公司正尋求其他選擇

路透社報道,幣安周三(10月9日)發聲明,由於公司調查加上有關客戶資金處理,以發涉及美置機構調查等,決定不尋求對FTX的潛在收購。

FTX CEO Sam Bankman-Fried 於交易破裂後,向旗下員工表示,正為公司尋求所有可能。

比特幣價格走勢|幣價曾跌至2年低位

事實上,當幣安較早時宣布收購FTX之時,曾經一度刺激比特幣價格上升。不過是次消息傳出後,比特幣幣價連番受挫。根據Coindesk今早報道,幣價更一度觸及2年低位跌穿16,000美元,至15,625美元。

接近中午時分,Bitcoin暫報16,450美元,24小時內跌逾9%。

比特幣價格走勢|FTX有機會要申請破產

外媒引述華爾街日報報道,Sam Bankman-Fried曾向投資者指出,需要緊急資金來支付達80億美元(約624億港元)的提款請求。惟FTX方面未有回覆。

有消息指出,如果FTX最終未獲其他注資,有機會要申請破產。

比特幣價格走勢|專家:仍有機會達100萬美元

對於比特幣未來走勢,不少人都看淡幣價。不過仍有部份專家對其保持樂觀,據外媒所示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分析師Yassine Elmandjra於上月接受Bloomberg訪問時,提到每枚比特幣未來仍有相當大機會達超過100萬美元。

投資入門|投資者過去因風險而漸遠離貨幣

雖然過去一段時間,由於美國聯儲局加息以及收緊貨幣等政策,令到一眾投資者都開始遠離加密貨幣資產等高風險投資類別。

報道更指有不少礦工及貨幣持有人都漸漸大規模拋售貨幣。

更多內容:港股分析|藍籌股|領展業績中期減派息、股價失守50元後沽定買|專家:一個價位最關鍵

投資入門|3個使用途徑解釋未來價值

不過Yassine Elmandjra則提到,當他們去看比特幣的潛力時會將其劃分三個可使用途徑:

  1. 作為數碼價值儲存的競爭力
  2. 結算網絡及
  3. 針對資產扣押的保障

他續解釋,當將每個用例組合起來之時,便會得出大約28萬億美元機會,亦代表每個比特幣價格將超過100萬美元(more than a million dollars per Bitcoin)。

比特幣價格走勢|MicroStrategy創辦人曾預測幣價有望重回2021年水平

軟件公司MicroStrategy聯合創辦人Michael Saylor於9月尾亦曾預測,比特幣價格料於未來4年某時間(sometime in the next four years)達去年11月的最高水平、即達約69,000美元。

不過比特幣價格受是次FTX影響,未來比特幣價格走勢預測仍有待一眾大行專家進一步預測。

相關內容:虛擬資產政策|港府研發行NFT、綠債代幣化等|MicroStrategy創辦人料4年內比特幣重返69,000美元

投資入門|香港虛擬資產政策

香港方面,港府早前亦發表關於虛擬資產在港發展的政策宣言,當中提到與監管機構正研究推出試驗計劃,以測試虛擬資產帶來的技術效益,並嘗試把其技術應用於金融市場。

同時透過便利政策、整全和平衡的監管、風險為本的規限,以及各項試驗計劃,落實政策宣言所載的願景。

版權聲明

香港財經時報有限公司獨立擁有或與相關內容提供者共同擁有香港財經時報網('本網站')內相關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文字、圖片、音頻、視頻資料及頁面設計、編排、軟體等)的版權和/或其他相關知識產權。本網站一切版權及知識產權版權均屬香港財經時報有限公司所有,任何機構或個人未經香港財經時報書面授權,不得轉載、鏈結、轉貼或以其 他方式複製發佈/發表;不得複製或在非香港財經時報所屬的伺服器上做鏡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進行使用;不得擅自使用香港財經時報等商標及標識,違者香港財經時報將依法追究責任。

已經獲香港財經時報書面授權的機構或個人,在引用獲授權之內容時必須注明'稿件來源:香港財經時報,違者香港財經時報將依法追究責任。

對不遵守本聲明或其他違法、惡意侵犯香港財經時報版權和/或其他相關知識產權的行爲,香港財經時報將依法追究其責任及追討導致香港財經時報造成的損失。

對於不當轉載或引用本網站內容而引起的民事紛爭、行政處理或其他損失,香港財經時報概不承擔責任。如本網轉載稿件涉及版權等問題,並提供真實和有效的書面證明,我們將在核實後採取有效措施制止侵權行為的發生,並做出妥善處理。香港財經時報歡迎來信查詢。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