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踏進11月份後,大市不但漸擺脫續尋底之弱態,且由於恆指已成功重越10天線(約在點15343點左近),故技術上已初呈回穩之訊號。

動力配合會漸發展成反彈市

衹要動力配合,大市該有機會漸發展成一個較明顯之反彈市,直到執筆一刻止計,11月大市已初呈先低後高之形態,恆指暫是由1日之低位14859點升至4日之高位16513點,即月內之波幅暫為1654點,首先,一個月之高低位是不該同時出現於4個交易日之內,加上1654點之波幅亦該不能滿足月內之所需,故在本月餘下之交易日,理論上該有更大之波幅點出現,而衹要先低後高之形態不變,大市該會進一步往上尋月內之新高,從而拉闊本月高低位出現之時間,以滿足慣性所需。

沽壓收斂可出現較明顯之回升

拉闊一點看,大市自6月28日高位22449點開始之中期跌浪,至10月31日低位14597點止計,經過逾16週之反覆急跌後,累積之跌幅共達7852點,由於不論運行週期及累積跌幅均已可滿足一個中期跌浪之所需,故大市開始進入中期跌浪後之反彈亦屬正常現象,加上大市技術上已處超賣之中,故衹要沽壓略為收斂,而買盤態度又稍為主動,大市已可出現較明顯之回升。

沒有黑天鵝11月份可看高一線

值得留意的是,近週大市之成交金額已明顯增加,表示在動力逐步改善下,短期後市該有條件漸發展成一個較明顯之反彈市,大市如能反彈中期跌幅7852點之三分一,則目標該直指17214點,而經過逾16週之中期跌浪後,大市出現3至4週之反彈亦屬正常,故衹要沒有黑天鵝事件出現,11月份之大市該可稍看高一線。

大市一直未能擺脫欲試底之弱態 恆指不算真正回穩|郭思己見

大市已跌近2011年之低位16170點|郭思己見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