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希臘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國家之一,其地理位置優,文化深厚豐富,被稱作西方文明的搖籃。希臘位於巴爾幹半島最南端,東部與土耳其接壤,西南接近地中海。希臘擁有3000多個島嶼星羅棋佈於愛琴海和地中海中,四季氣候宜人,陽光明媚,以島上風光和海灘聞名於世。

移民不移居 黃金居留簽證計劃受追捧

希臘黃金居留簽證項目,自2013年推出以來,一直是超值選擇,備受追捧。計劃可實現「移民不移居」,申請人只需投資25萬歐元買樓,就可和家人一步到位實現三個願望,包括置業、身份、及投資,一舉三得。申請人在獲得海外身份的同時,可獲得物業投資回報。

25萬歐元投資買樓移民或不復存在 翻倍在即

截至2022年6月,已有近26,000位申請人獲批簽證。不過,今年9月希臘總理在公開演講中宣佈,有意將黃金簽證的投資門檻由25萬歐元(約191萬港幣)提高至50萬歐元(約381萬港幣)。新政策擬將於2023年1月1日生效。

移民要趁早 把握最後的黃金機會

據悉,目前希臘黃金簽證新政已進入提案階段,雖然詳細的要求並未有公佈,但移民要趁早,筆者建議,有興趣移民希臘的客戶,要把握最後的黃金機會,儘快規劃投資項目及辦理申請。

旅遊業火熱 樓市回報亮眼 

隨著世界各地陸續放寬旅遊限制,希臘的旅遊業迎來報復式增長,回歸興旺,帶動經濟增長。當地的樓市也順勢增長,房地產和短期租賃市場需求大增,供不應求。另一方面,希臘黃金簽證的需求亦在不斷增加。

希臘經濟強勢復甦

根據希臘銀行(BOG)的最新資料顯示,2022年7月份希臘入境旅客量較去年同期增長87.3%,旅遊收入更創歷來最高,較去年同期增長62.7%。租賃需求方面,據民宿短租物業分析公司資料顯示,今年第3季希臘短期租賃需求較2019年同期增加26.5%,升幅排名歐洲第一,領先德國、奧地利和法國等國。

希臘移民優勢

希臘黃金居留簽證項目投資門檻低,只需25萬歐元投資房產,便能申請當地的居留身分,取得居留身分後,五年內無須入境。另外,移民希臘福利「多籮籮」,擁有希臘居留權,可自由出入歐洲26個申根成員國;持有希臘護照更可享有全球超過162個國家免簽或落地簽證。

免費醫療福利及九年免費教育

申請人如選擇在希臘定居,更可享免費醫療福利及九年免費教育。希臘醫療衛生部與當地私人醫療保險合作,所有希臘公民與居民都享有免費醫療保健服務。同時,希臘政府重視教育,為適齡的學童提供九年免費教育。

七成希臘居民都精通英語

除了教授基本的學科外,更著重全人教育,培養學生多方面發展。雖然希臘的官方語言是希臘語,但希臘是個多語言國家,近七成希臘居民都精通英語。

全球多國陸續收緊移民政策

筆者認為,「移早不宜遲」,2022年全球多個移民項目陸續收緊移民政策,比如葡萄牙、土耳其、美國、新加坡、紐西蘭等國提高門檻。有興趣移民希臘的讀者,請把握黃金機會,快人一步享受福利收益!

更多海外樓市、海外投資相關文章:

更多內容:國際車牌轉換分享|香港車牌移民英國澳洲加拿大轉換注意+程序|解決移難

更多內容:投資海外商舖取黃金簽證!葡萄牙35萬歐元商舖轉眼售罄|解決移難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鄭天殷是著名移民專家,現任香港上市公司美聯集團屬下美聯移民部主管,累積逾10年移民辦理經驗,足跡遍布全球世界各地,曾成功幫助數千多個家庭移民海外。 精通各國移民法規,接受海外及香港多家媒體採訪報導,對移民政策及動向發佈記者會,為移民業界指標。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