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福布斯福布斯(Forbes)除了推出全球富豪排行榜之外,每年亦會推出全球最佳僱主(World'’s Best Employers)。今年機構是第6年推出相關報告,當中有5間香港企業上榜包括太古、Esprit、Lenovo等,到底在轉筍工前有咩要考慮?《香港財經時報》一文詳細報道。

職場攻略|全球辭職潮未有放緩跡象 打工仔重視目標導向工作

福布斯全球最佳僱主2022報告中提到,今年全球辭職潮並沒有減退跡象。打工仔現時不僅於工作中取得高薪酬及work life balance之外,以目標為導向的工作更是重中之重。

是次報告由福布斯聯同Statista共同編制,當中Statista調查了來自57個國家達15萬位於全球機構工作的打工仔,以評級各機構的人才發展、性別平等發社會責任等,並要求受訪暫對各僱主的評價,從而整合共800位的排名榜。

職場攻略|Samsung膺全球最佳的僱主企業

排行榜頭十名,有大部分都是科技巨企,當中首位是位於亞洲地區的機構 - Samsung,即意味公司屬於全球最佳的僱主企業。福布斯提到,獲得頭10名的公司秘訣是一致性(consistency)。

更多內容:美國加息0.75厘|鮑威爾:現停加息「言之尚早」、12月六成機會加0.5厘|專家解碼:2類股可留意

職場攻略|全球最佳僱主企業排名 - 頭10名

排名

機構名稱

國家/地區

企業員工數目

1

Samsung Group 

南韓

266,673

2

Microsoft

美國

221,000

3

IBM

美國

250,000

4

Alpahbet (Google母企)

美國

156,500

5

Apple

美國

154,000

6

Delta Air Lines

美國

80,000

7

Costco Wholesale

美國

288,000

8

Adobe

美國

25,988

9

Southwest Airlines

美國

55,093

10

Dell Technologies

美國

133,000

職場攻略|55間中國企業上榜 

根據福布斯中國指出,於是次報告中有247間企業來自美國,而中國則有55間當中包括小米、京東、騰訊等。事實上中國是次上榜的企業有所減少,去年為66間。

除此之外,《香港財經時報》更發現於800名榜單內有5間公司是來自香港,以下詳細列出。

職場攻略|上榜的香港企業 包括太古、Esprit等

上榜福布斯最佳僱主排名的香港企業

排名

機構名稱

地區

員工數目

323

Lenovo Group

香港

75,000

341

瑞聲科技
(AAC Technologies Holdings)

香港

52,000

608

中國聯通(China Unicom)

香港

242,497

737

太古(Swire Pacific)

香港

105,113

795

Esprit Holdings

香港

2,260

職場攻略|轉筍工前4大考慮

事實上,能夠打入福布斯最佳僱主排行榜是一件相當了不起之事,未知各位打工仔有沒有想轉一份筍工?不過無論該份工作看似很好,亦要弄清自己的需要。

香港財經時報》曾據《CNBC》引述專家報道,搵工前要考慮4大因素,大家不妨於轉工或搵工前作參考。

職場攻略|轉筍工前4大考慮 1. 工作模式靈活性

 The Bauke Group創始人兼首席職業策略師Julie Bauke表示,打工仔要考慮到工作靈活性,當中包括工作地方及工作時間,以判斷工作是否適合自己。

因為於新常態期間,各打工仔對工作的靈活均有所分別,所以要留意其靈活性是可符合個人生活。

 職場攻略|轉筍工前4大考慮 2. 職業生涯

考慮及早規劃自己的個人職業生涯,哈佛職業顧問兼作家Gorick Ng表示,「下一份工作未必是最後一份工作,但會是另一個踏腳石。你應該問自己,希望2年後、5年後,甚至10年後身在哪方,這樣就能知道現在要選擇甚麼。」

 所以於考慮新工作時要想到如何助自己發揮作用,或從中可領悟到甚麼,即有助於未來職業生涯都應作考慮。

 職場攻略|轉筍工前4大考慮 3.公司文化

公司或企業文化可謂一間機構的「軟實力」,Gorick提醒打工仔搵新工時要考慮公司是否自己想要的環境。

相關內容:【職場攻略】經常轉工但總覺得不適合自己?4個考慮因素 搵筍工前要諗清楚

職場攻略|轉筍工前4大考慮 4. 薪酬福利

雖然薪酬福利於現今世化的打工仔而言,早已不是最看重一環,但亦不否忽視!Julie Bauke指出,打工仔須仔細考慮於目前階段有甚麼福利對自己是最重要?例如假期或其他員工福利如4天工作。

因為這些福利或對打工仔的生活幫助不少,所以絕對不要看輕這一環。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