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3月22日起,需進行自費核酸檢測的巿民可到五個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自費核酸檢測,其餘16個檢測點停運,即睇自費核酸檢測預約方法+收費!

政府:16個現有檢測點3.22起停止運作

政府提醒,由星期三(3月22日)起,16個現有的檢測點則會停止運作,如需進行自費核酸檢測的巿民,可到5個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接受服務,或到香港國際機場的快速核酸檢測中心或本地醫療檢測機構進行核酸檢測。

5個社區檢測中心保留自費核酸檢測服務

3月22日起,下列5個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會繼續為需要取得檢測結果的市民(如作為工作或出行外遊所需證明)提供自費核酸檢測服務。市民可瀏覽社區檢測中心網站了解收費詳情和預約檢測時段。

5個社區檢測中心地址

  1. 中環愛丁堡廣場
  2. 銅鑼灣禮頓山社區會堂
  3. 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
  4. 沙田瀝源社區會堂
  5. 元朗市東社區會堂

重新預約檢測

曾預約3月22日或之後在該16個檢測點進行檢測的巿民,相關預約已被取消,他們需另行安排檢測,包括重新預約在上述5個獲保留的檢測點進行檢測。如未能或不懂如何上網預約,亦可直接前往檢測中心/檢測站即場登記及進行檢測。

香港國際機場設24小時自費快測

除該5個檢測點外,香港國際機場也設有全日24小時運作的快速核酸檢測中心,方便旅客在出行前進行自費檢測,並於兩小時內獲取結果。市民亦可以自行安排到本地醫療檢測機構進行核酸檢測。

5個社區檢測點自費核酸檢測預約詳情

自費檢測所須文件

  • 身份證明文件正本(如已預約,須與預約時提供的文件一致)
  • 可接收短訊的流動電話,及確認預約短訊(如已預約)

社區檢測中心自費核酸檢測費用

  1. 「標準自費服務」:服務收費上限為150元。若檢測結果為陰性,巿民會在採樣24小時內收到檢測機構發出的核酸檢測結果證明。
  2. 「特快自費服務」:服務收費上限為240元。若檢測結果為陰性,巿民會在採樣12小時內收到檢測機構發出的核酸檢測結果證明。

「特快自費服務」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特快自費服務」主要為便利個別有需要的市民,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如市民無另行要求,自費檢測會採用「咽喉拭子」。市民亦可按自身需要,例如符合外遊目的地的入境管制要求等,選擇以「鼻腔拭子」、「鼻咽拭子」或「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等其他方式採樣進行檢測。

政府認可的核酸檢測機構名單及服務地點:按此查閱

更多健康生活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