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10月己到尾聲,在沽壓一面倒主控下,大市之形態仍然屬先高而後低。

買盤稍作主動 大市己可出現技術性之回升

恆指暫是由5日之高位18164點跌至28日之低位14770點,即月內累積之跌幅達3394點,單以跌幅計當不算小,該己可滿足月內之所需,故衹要沽壓略為收斂,而維穩及回補之買盤又稍作主動,大市己可出現技術性之回升,惟即使大市能略作回升,但由於升勢未見明顯,加上高台買盤態度又再漸趨保守,故恆指暫仍未能觸及或重越10天線(約在15849點左近)

恆指仍處反覆試底之弱態中

即是說,直到執筆一刻止計,恆指暫仍反覆於各組常用的平均移動線之下,簡單點說,大市週來之回升,暫衹屬有波幅而冇升幅,有反彈而冇大升之技術性後抽而已,嚴格而言,整個大市目前之形態仍處反覆欲試底或續尋底之弱態中。

大市仍難樂觀

直到目前一刻止計,恆指暫仍反覆於各組常用的平均移動線之下,而各組移動線之排列仍屬倒序模式,由上而下為250天線(約在21462點左近)100天線(約在19459點左近)50天線(約在18020點左近)20天線(約在16518點左近)10天線(約在15849點左近),而恆指則仍反覆於上述五組平均移動線之下,單從技術上看,大市暫該屬反覆欲試底或續尋底之弱態中,上述情況一日仍未改善前,大市仍難樂觀,但需留意,由於10天線目前仍在高速下移之中,且與現指之相距己越來越近,故衹要大市能作較明顯之抽升,技術上該有機會伺機上試10天線,當然,此點需看買盤態度而定。

大市一直未能擺脫欲試底之弱態 恆指不算真正回穩|郭思己見

大市已跌近2011年之低位16170點|郭思己見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