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收購】經過多番波折後,Twitter收購一事正式落實!全球首富、Tesla兼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終以440億美元(約3,432億港元)進駐社交媒體行列,並於早前據到買入Twitter的其中原因是「旨在嘗試幫助人類」。到底他接手後除了捧洗手盆Twitter總部外還有什麼打算?一文詳細報道。

Twitter收購|馬斯克終以440億美元收購

The Guardian報道,Twitter收購事件經歷多月的法律程序後,馬斯克終於成功以440億美元收購公司,外媒指這是結束馬斯克自4月公布收購後的一連串混亂。

不過, 馬斯克並沒有循官方聲明中表示成功收購,反而一貫其作風於個人Twitter發帖文「鳥兒獲得釋放」(the bird is freed),用以暗示Twitter獲收購。

Twitter收購|3名高層遭辭退

馬斯克掌舵Twitter不久,有報道傳出他辭退了3名Twitter高層,當中包括首席執行官Parag Agrawa、CFO Ned Segal以及法律政策、信任和安全負責人Vijaya Gadde。

雖然不知道會否有後續裁員事件,不過WSJ就指出,馬斯克或基於條款須向3人支付超過2億美元。

Twitter收購|名稱簡介更新為Chief Twit

事實上,早於馬斯克成功收購Twitter之前,已有消息傳出他計劃裁減近75% Twitter員工以還債,但馬斯克其後駁回有關報道,更向Twitter員工大派定心丸,不會裁減那麼多。

至於醉心於Twitter發文的馬斯克,當然繼續發帖文之餘,看其個人帳戶更發現其中的名稱簡介換上"Chief Twit"。

更多內容:BNO簽證修訂|97後出生港人父母其中一方有BNO即可!11月30日生效|附申請詳情

Twitter收購|馬斯克曾捧洗手盆到訪Twitter總部

除此之外,馬斯克於成功收購消息公布前到訪Twitter總部更拍攝到訪片段,從片段中可見他不單到訪Twitter總部,更捧著一個洗手盆入內。這種風格貫徹馬斯克作風之餘,更引起周圍注目。

馬斯克其段亦有把到訪片段上載至Twitter,並寫道"Entering Twitter HQ – let that sink in!",像寓意進駐之意。

Twitter收購|購買公司是在試圖幫助人類

Twitter目前正邁向新篇章,外媒均對馬斯克會如何讓其發揮大作用成疑。而他到訪Twitter總部當日曾經表示,購買公司是在試圖幫助人類(to try to help humanity)。

另於,Twitter表達自己收購公司在於,擁有一個共同數碼城鎮廣場對未來文明有著重要作用,並在平台上健康地表達各種言論,不需要訴諸暴力。

更多內容:英鎊匯率走勢|英國首相卓慧思辭職!專家:英鎊先升再跌、料明年見7.8算前新唱錢攻略

Twitter收購|Twitter周五將停牌

資料所示,Twitter將於星期五(28日)停牌,而於停牌之前根據Nasdaq數據,Twitter昨日收報53.7美元、升0.66%。亦是5日以來升幅最高。Twitter目前市值達到41,093,718,362美元。

至於Twitter新話事人馬斯克的Tesla昨日收報225.09美元、升0.2%。

Twitter收購|馬斯克身家達2215億美元

至於全球首富馬斯克,根據Forbes所示,按實時資產至10月28日坐擁2,215億美元(約17,277億港元),穩住世畀首富之位。

Twitter收購|回顧馬斯克收購Twitter之路

回看馬斯克是之收購Twitter之路可謂一波三折。根據BBC形容是「漫長之路」(A long road),首先於今年1月開始定期購入Twitter股票,至4月被披露為公司的最大股東,月底則宣布以440億美元達成收購交易。

不過收購事宣於5月開始存在變數,馬斯克表示擔心平台產的虛假帳戶數量太多,至7月更宣布不進行收購,致Twitter向他提出訴訟。直至10月馬斯克才恢復收購事宜。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