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大市繼週三之技術性回升後,昨日再進一步上升。

氣氛趨保守

恆指昨早市先高開404點至15721點,其後再進一步升至15833點方漸受規限,由於高台買盤態度似漸呈保守,故大市之升勢卒逐步放緩,至午後三點左近計,大市己一度回落至15410點,即其時之升幅己收窄至僅得101點,由於大市升勢逐步放緩,故市內之氣氛亦漸趨保守,在反覆拉据之中,恆指最後報收15427點,較上日升110點,全日總成交金額為1229億元。

 重越10天線並穩守三個交易日才算回穩

從技術上看,大市己初呈連升兩天之勢,單從此點看,大市之表現該己漸趨穩定,但暫該不算真正的回穩,嚴格而言,需待恆指成功重越10天線(約在16021點左近)並穩守其上超過三個交易日以上,方能算是真正的回穩。

反彈視乎資金之入市態度

至於其時恆指能否漸發展成一個較明顯之反彈市,則需視乎資金之入市態度而定,惟從週來之情況看,大市之動力確己明顯改善,即交投尚算暢旺,今日是即月期指結算日,照目前之市況看,一眾好倉大戶或會持續有維穩之部署,目的當然是希望即月期指能在較高水平進行結算,以減少損失。

大市一直未能擺脫欲試底之弱態 恆指不算真正回穩|郭思己見

大市已跌近2011年之低位16170點|郭思己見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