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嘉利國際(01050.HK)】嘉利國際主要業務包括工業業務及內房業務。其中,集團的工業業務多年來盈利穩健,疊加集團於2013年發展的內地房地產業務,近年進入回報高峰期。

加快進入汽車零部件領域

雙引擎業務穩健發展下,過去四年盈利複合年均增長率高達61.3%(由8,118萬元增至5.49億元)。值得留意的是,集團近期在工業業務上再取得新進展,於10月初,集團旗下全資附屬公司嘉利汽車公司完成增持泰國上市公司T. Krungthai Industries Public Co., Ltd(簡稱TKT)的股份,股權由10%增至約39%。TKT在汽車零部件的客戶網絡豐富,透過增持,有助嘉利加快進入近年炙手可熱的汽車零部件領域,未來增長續值得憧憬。

增持TKT股權加強合作

嘉利透過增持TKT股權,加強合作關係,兩者協同效應明顯。資料顯示,TKT是一家擁有近50年經驗的模具及塑膠零部件製造商,於泰國擁有三間廠房。公司在泰國市場上立足半世紀,技術成熟、產業多樣化,包括注塑模具(為汽車、電器及其他行業生產塑膠零件)、模具設計、生產及維修,無論是客戶、商業夥伴,抑或產業供應鏈,都擁有豐富的人脈及資源。

更多內容:我的投資組合|英國物業 vs 狗狗幣 風險+升值潛力+流通性一文分析

迎接東南亞市場的新機遇

透過TKT在汽車零部件的客戶網絡(包括豐田、川崎、福特、日產、通用汽車、五十鈴等),嘉利可加快進入相關汽車供應鏈。而嘉利在金屬零部件設計及生產方案上,將可聯同TKT的現有產品方案,為新客戶提供更多一站式服務,有助開拓當地的新客源,進一步迎接東南亞市場的新機遇。

房地產業務進入收成期

就盈利能力而言,集團的工業業務多年來發展穩健;疊加於2013年開始進軍內地房地產業務,並在近年進入收成期,令集團盈利加速成長。單是參考最近五個財年,物業銷售收入由約4,854萬元,累增至約9.38億元,四年間增幅超過18倍,帶動集團2017/18至2021/22財年盈利複合年均增長率高達61.3%。

更多內容:美股下望二萬二、港股支持位萬七!10月傳統股災月投資部署

市盈率約4.4倍估值吸引

集團盈利持續高增長,惟市盈率只有約4.4倍,估值吸引。筆者認為主要由於外圍因素未反映集團穩健的工業業務及其豐厚派息(工業業務派息率70%)。事實上,集團過去十個財年派息持續上升,由2011/12財年每股股息為0.01元,至2021/22財年為0.095元,並由2014/15財年以來,保持派發中期和末期股息,良好往績長達八年。以上一財年合共0.095元股息計,現價股價股息率7.9厘,於現時息率趨升的環境下,仍具吸引力。走勢方面,嘉利近期於1.2元關覓初步支持,現價距離今年2月高位1.61元有近24%差距,可於其股價穩守1.2元關後吸納部署中線,以今年2月高位來計,潛在升幅逾兩成。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撰文 : Vantage客席分析師 李慧芬)(本人並沒持有以上股票)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