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大市經過週一大幅急挫逾千多點後,昨日略見技術性喘定。

恆指已再創月內及年內之新低

恆指昨早市先輕微高開62點至15242點,其後曾在零碎沽壓滲著湧現下曾稍跌至14947點,即其時恆指已再創月內及年內之新低,可能由於月內大市累積跌幅己不小,故維穩及回補買盤漸現,而大市亦伺機略為後抽至15435點,但買盤不繼,故整個上午的市勢一直在上述波幅內拉据,至下午收市止計,恆指仍持續反覆拉据於上述波幅之內。

波幅已可滿足月內之所需

本月大市在先高後低的形態主導下,恆指暫是由5日之高位18164點跌至25日之低位14947點,即月內之波幅己再擴闊至3217點,論波幅當己不算小,該己可滿足月內之所需。

沒有利淡可稍作反彈

故在本月底前,衹要沒有較利淡的事件出現,大市即使不能作較明顯之反彈,但至少可略作技術性後抽,當然,以目前10天線己跌至16255計,相對現指仍頗遠,故即使大市能稍作後抽或反彈,惟一日仍未能成功重越10天線之前,整個大市仍將續處反覆續尋底之弱態中。

大市一直未能擺脫欲試底之弱態 恆指不算真正回穩|郭思己見

大市已跌近2011年之低位16170點|郭思己見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