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下稱”集團”)欣然宣布,成為全港首間加入由香港金融管理局推動的新世代金融數據基建「商業數據通」(Commercial Data Interchange)的發展商。

協助企業拓展業務及融資需要

透過「商業數據通」,與集團有業務往來的公司、供應商及租戶等,其商業數據包括營業額、報價單等,將可在企業同意下與數據使用者(例如參與銀行)共享,讓銀行體系更有效發揮金融中介的作用,以協助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拓展業務及融資需要,同時推動香港金融科技發展。

推動香港以至大灣區的金融科技發展

作為全港首間加入「商業數據通」的發展商,集團可憑藉在香港以至粵港澳大灣區的龐大生態圈,如建築、零售、醫養、保險等範疇,為「商業數據通」提供更多商業數據源,使數據共享變得更安全有效且更具規模,引領金融科技於集團生態圈廣泛應用,期望達至三贏局面──有利支援中小企拓展業務、加強集團與中小企的合作關係,以及推動香港以至大灣區的金融科技發展。

全面配合政府構建智慧城市

新世界近年不斷憑藉創新科技打破傳統業務模式,全面配合政府構建智慧城市的方向,包括於2019年推出全港首創的置業區塊鏈跨界平台,為新樓買家、銀行及相關機構提供一站式的支援系統。集團強調,未來會繼續支持金管局推動金融科技發展的策略,豐富以數據為本的香港金融服務生態圈。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