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專輯|隨著人們生活質量的提高,人們越來越注重自己年輕美麗的外表,「美容時代」的到來,推動了相關產業的快速發展,讓美容、皮膚護理行業成為近年來最熱門的行業。今日,中國皮膚護理產品行業的頭部企業——巨子生物(股份代號:2367.HK)發佈全球發售公告。此次IPO,由高盛及中金公司擔任聯席保薦人。

專業皮膚護理產品行業的領軍者  品牌組合多元化

招股書顯示,巨子生物是中國基於生物活性成分的專業皮膚護理產品行業的領軍者,主要設計、開發和生產以重組膠原蛋白為關鍵生物活性成分的專業皮膚護理產品。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資料,按零售額計,公司是2021年中國第二大專業皮膚護理產品公司,從2019年起連續三年一直是中國最大的膠原蛋白專業皮膚護理產品公司。

眾所周知,生物活性成分具有多種有益於美麗與健康的特性,例如皮膚修護、抗衰老、美白、保濕和增強免疫力,在美麗與健康領域中應用範圍廣泛。憑藉在生物活性成分方面的多年深耕,巨子生物自主開發和生產多種類型的重組膠原蛋白和稀有人參皂苷,已建立不斷擴張的多品牌組合,持續滿足多元化的消費者需求。

新股專輯, 膠原蛋白, 第一股, <strong>巨子生物</strong>, 啟動, 招股, 品牌優勢顯著, 產品競爭力強勁
應用範圍廣泛的主要品牌組合(來源:巨子生物招股書)

巨子生物的旗艦品牌可復美及可麗金是公司兩個最悠久的品牌。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資料,可麗金和可復美分別是2021年中國專業皮膚護理產品行業第三和第四暢銷品牌(按零售額計)。

於業績記錄期間,巨子生物公司旗下共擁有可復美、可麗金、可預、可痕、可復平、利妍、欣苷及參苷8個主品牌,涵蓋功效性護膚品、醫用敷料和保健食品領域的106項SKU。

稀有人參皂苷技術領先  成長空間蔚為可期

在稀有人參皂苷技術方面,巨子生物於2019年推出的欣苷,是公司基於稀有人參皂苷的皮膚護理品牌,可以利用稀有人參皂苷RK3的抗氧化特性達到肌膚煥活的效果。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資料,巨子生物是中國首家實現五種高純度稀有人參皂苷(即Rk3、Rh4、Rk1、Rg5及CK)均能以百公斤級規模量產的公司,同時是2021年中國第二大基於稀有人參皂苷技術的保健食品公司,擁有24.0%的市場份額。

從行業角度來看,近年來,中國整體專業皮膚護理產品市場規模穩步增長,按零售額計,從2017年的人民幣200億元增至2021年的人民幣566億元,並預計將進一步增至2027年的人民幣3,097億元,發展空間十分廣闊。

新股專輯, 膠原蛋白, 第一股, <strong>巨子生物</strong>, 啟動, 招股, 品牌優勢顯著, 產品競爭力強勁
巨子生物:行業市場規模(來源:巨子生物招股書)

以多元化的品牌組合、過硬的研發實力及強大的產品力為支撐,在港上市後,巨子生物有望充分享受行業高速增長紅利,鞏固並不斷擴大市場份額,提升安全邊際,邁入發展新階段。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