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樓市BNO移民熱潮持續,然而早前英國內政大臣柏斐文表示,低技術移民及留學生佔英國移民數量太多,他們帶同大量親屬到英國,為英國經濟帶來一定的影響,強調政府會檢視現時移民政策,減少淨移民人數。

港人擔心英國取消對BNO 5+1移民政策

消息一出即引起大量人關注,尤其是港人擔心卓慧思政府會取消對BNO的5+1移民政策。筆者亦接獲不少客戶的查詢,了解萬一英國政府打算取消計劃,有何移民方法適合,或是加緊移民步伐。

英政府未會削BNO移民

筆者覺得,英國政府取消BNO移民的機會較微,讀者如有留意,英國於今年8月指秋季將進一步放寬BNO政策,讓97後出生的年輕人,只要父母一方持有BNO都可以獨立申請移民;而英國政府亦撥千萬元推行「歡迎計劃」,協助移英人士學習英文,融入英國生活。

更多是針對難民政策

至於內政大臣所言,筆者認為更多是針對難民政策,英國政府稱每年花費15億英鎊、每天花費超過470萬英鎊用於安置無家可歸的移民。於現時經濟大環境而言,上述開銷的確是「有出無入」,對英國經濟增長未有太大貢獻。

政府「迷你預算」削減購買房產的印花稅

配合近日英國財相關浩霆公布政府的「迷你預算」(Mini-budget),削減國民保險、取消提高公司稅收計劃、削減購買房產的印花稅。政府亦計劃在國內多地建立低稅區等,似乎所有的政策都傾向於挽救英國經濟。

英政府推出多項措施,是否即代表英國經濟已差到要挽救的地步? 

英鎊兌美元急跌 吸引海外買家

非也,相信讀者亦有留意英鎊兌美元匯價近月急跌,上周更曾跌至歷史低位1兌1.04。不止本港買家,其實大量海外買家亦對英國房地產興趣大增,望可利用匯率優勢搶購倫敦優質物業。

9月份英國樓價按月升0.7%

有當地代理統計發現,過去2周海外買家的物業查詢數量急增逾3成。雖然英國至去年4月起,增加樓價2%的海外買家稅,買家入市意欲不跌反升,9月份英國樓價按月升0.7%。加上削減印花稅措施,及英鎊弱勢提供的匯價折扣足以彌補入市成本,對於海外買家而言,匯率差異更成為買家入市的一大動力。

英國樓市|倫敦租金更跑贏大市 升近17%

再者,大量海外留學生重回英國,租務市場又見活躍。根據ZOOPLA早前發布的2022年第3季英國租務報告,英國租金整體按年升12.3%,倫敦更跑贏大市,升近17%。8折入市倫敦樓,租金升幅17%,到底現時是否入市時機,聰明的讀者不妨考慮一下。

更多英國樓市相關文章:

更多內容:英國樓市2022|永久減免印花稅救經濟!英鎊匯率跌買樓好時機|環球琪談

更多內容:英國樓市2022|英鎊匯率跌勢未停!同一單位較去年同期平14.6%!85折買樓必睇|環球琪談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蕭麗琪現為美聯環球市場及拓展經理,曾於新西蘭及澳洲工作,擁有10年以上的移民及海外房地產經驗。曾修讀財務及稅務策劃,對金融市場及投資產品有豐富的認識,多年為來自香港及內地客戶提供專業諮詢,更定期與不同部門及機構合作,提供海外物業及移民諮詢及培訓,於業界經驗深厚。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