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大市經濟5連跌後,走勢仍處反覆偏軟,恆指昨早市先輕微低開1點至16700點,其後曾略為後抽至16736點,但由於買盤不繼,加上零碎沽壓又再滲著湧現,故整個大市卒漸趨反覆,恆指其後更一度回落312點至16389點,單從走勢上看,整個大市暫仍身處反覆欲試底或續尋底之弱態中,期間衹要稍有利淡消息或事件出現,大市更可能出現較明顯之急跌,即是說,大市目前頗有低處未算低之感。

基金愛股均持續受壓

由於市場之避險情緒持續升溫,故投資者多傾向盡量手持較多現金,而基金經理面對持續性之贖回潮,最後均要無奈地盡量減持手上股份,目的當然是為應付客戶之贖回,亦正因如此,一眾基金愛股均持續受壓,情況至此,相信該不易扭轉,如中電(002),煤氣(003),港燈-SS(2638),香港電訊-SS(6823)等均已創年內新低,且技術上更有續尋底之趨勢。

防守性較強股份亦同樣持續受壓

另外,個別防守性較強的股份亦同樣持續受壓,如領展(823),港鐵(66)等亦續創年內之新低,單從此點看,已足見基金經理確正不斷逐步減持手上之投資組合,當然,銀行定期存款正不斷上升亦是其中一個原因,因在避險情緒升溫下,投資者多會選擇無風險的定期存款。

昨大市雖曾略見後抽 惟大勢仍續偏淡|郭思己見 

大市正續創年內及月內之新低  恆指可下試16164點|郭思己見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