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香港馬拉松|早前渣打香港馬拉松舉辦與否,引起軒然大波,而香港田徑總會今日(13日)公布,渣馬暫定於明年2月12日舉行,參賽名額暫定為25000人,同時亦會邀請海外跑手參加。

渣打香港馬拉松原定11月20日舉行

受本港防疫措施影響,渣打香港馬拉松2022原定11月20日舉行,惟香港田徑總會因未收到政府批准,故曾宣布取消。體育專員楊德強在9月19日港台節目中更表示,田總之前曾考慮改期明年2月舉行,維園屆時亦有檔期,但後來田總決定不延期,直接取消。事隔一不到一個月,最終還是決定延期舉行。

考慮增加明年香港馬拉松參賽名額

自疫情而來,渣馬參賽名額大減(可參考下表),又明年初舉行的香港馬拉松參賽名額暫定為25,000 ,大會將於11月初公佈報名詳情,並分階段接受各個組別的報名。

大會特別感謝各方全力支持和積極協調,在社會復常之路上,讓公眾、跑手及工作人員能夠在平衡公共衞生及安全的情況下參加這項國際盛事

會視乎情況增加名額 

體育專員楊德強今日早前亦表示,會視乎疫情發展考慮增加明年香港馬拉松參賽名額,由2.5萬人增至3萬或以上,又指現時港府放寬入境限制至「0+3」,相信對海外選手來港都比較方便。

渣打香港馬拉松過去參賽名額

渣打香港馬拉松 參賽名額
2019 74,000
2020 74,000
2021 18,500
2023年初 暫定25,000

賽道與以往相約

今屆賽事如以往一樣包括馬拉松、半馬拉松和10公里三個距離組別,並將邀請海外精英跑手參加。賽事沿用傳統路段,全馬及半馬拉松由尖沙咀彌敦道出發,10公里項目則以東區走廊作起點。所有組別均以維多利亞公園作為終點。舉辦方將嚴格遵守和執行各項防疫指引及措施,並繼續與相關部門保持緊密溝通及就疫情的最新發展作出相應準備,讓公眾、跑手及工作人員得以在健康和安全的情況下參加這項體育盛事。

渣打香港馬拉松資料

渣打香港馬拉松是香港一年一度最多人參與的體壇盛事,由香港田徑總會主辦,每年吸引超過70,000位本地及國際參賽者。渣打銀行自1997年首屆開始冠名贊助至今,同時在全球六個城市贊助馬拉松,包括台北、新加坡、奈羅比、吉隆坡、史坦雷及澤西,並分別贊助上海十公里賽事,及倫敦五公里賽事。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