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家庭傭工2022|近年在港聘請工人姐姐非易事!受限出入境措施,外籍家庭傭工供不應求,想用低薪聘用好姐姐更加是一件難事,而聘用外傭後,其工作表現亦未必有保證。

請假一星期「手把手」教學

近日有僱主於社交平台分享,近日聘請了全無經驗、不懂粵語的印傭,遂決定由零開始教起,不但製圖做表,更誇張地請假一星期「手把手」教學,該僱主的行徑被網民封為「全香港容忍度最高僱主」,大讚她有耐性及有心機。

外籍家庭傭工2022|僱主於社交平台分享

為教新手外傭, 媽媽請假一星期示範所有, 家務 ,  自製工作圖表,  網民, 全香港容忍度最高僱主
圖片:外傭僱主必看新聞訊息Facebook專頁
有僱主在facebook群組發帖,指近日聘請了完全沒有經驗海外印傭

外傭僱主:「預咗溝通唔到」由零教起

該僱主在facebook群組「外傭僱主必看新聞訊息」發帖,指近日聘請了海外印傭,完全沒有經驗,主要職責包括日常清潔、負責家庭一日三餐及照顧2歲大兒子。她表示「預咗溝通唔到」,並要由零教起。

為了教育新手外傭,這位職場媽媽自行請假一星期,親身向印傭示範所有家務,「落手落腳教晒所有嘢,再要佢做返畀我睇」。

3項外傭胡塗事件

外傭初來異地工作,已發生下列三項胡塗事件,不過該僱主直言外傭需要時間適應和習慣,未有責備,不少網民大讚她是絕世好僱主:

  1. 開冷氣時忘記關窗
  2. 數次出街忘記戴口罩
  3. 連續四晚忘記關燈睡覺

製圖表助外傭清晰工作

為教新手外傭, 媽媽請假一星期示範所有, 家務 ,  自製工作圖表,  網民, 全香港容忍度最高僱主
圖片:外傭僱主必看新聞訊息Facebook專頁
僱主為了讓外傭容易記得每日的工作流程,製作了圖文並茂的「工作時間表」,清晰列明時段、工作步驟。

完成工作便「剔格仔」

僱主為了讓外傭容易記得每日的工作流程,製作了圖文並茂的「工作時間表」,清晰列明時段、工作步驟。有時間表還未夠,生怕外傭會有「甩漏」,於是再製作多1個工作清單表格,外傭完成對應的工作便「剔格仔」。

費心換來回報:外傭工作大有改善

媽媽的費心亦換來回報,外傭現時工作情況大有改善,與家人相處亦很融洽。這位媽媽更留言分享自己曾任幼稚園老師,因此對製作圖表有一定經驗,不過她直言有心便做到,有意仿效的網民可以一試。

8個外傭權益福利Q&A

另外,現時外傭最低工資已加至4,730元、膳食津貼亦有增加。無論是來自菲律賓或印尼等的外傭,都與香港打工仔一樣受勞工處《僱傭條例》的保障,外傭每年假期應有多少日?長期服務金應如何計算?即睇下文8個外傭權益福利Q&A。

相關文章:外傭最低工資2022|膳食津貼、假期、長期服務金|8個外傭權益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