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渡性房屋|香港社區組織協會早前宣布,興建過渡性房屋喜盈」,以5年短租約形式,向政府租用一幅位於荃灣油麻磡路及昌榮路交界的閒置土地,以改善約700名有急切住房需要的基層市民的中短期居住環境,預計於明年中落成入伙。一棟四層高樓宇可提供220個單位,當中包括216個一至兩人單位、以及4個三至四人單位。

單位具獨立廚廁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副主任施麗珊表示,單位備獨立廚廁,可保障入住居民每人擁有不少於七平方米的居住面積,其他不適用於放置組合屋的土地將會規劃為共用空間,例如:休憩空間、設置小型球場、棋枱等。

10月期間展出示範單位

位於油麻磡路過渡性房屋項目「喜盈」預期將於2023年第二季落成,10月期間社協會展出示範單位予有興趣申請的居民參觀,「喜盈」項目施建的地盤大約有4000平方米,預計會興建約5300平方米的過渡性房屋,大約4層樓高的一棟住宅,涵蓋220個住宅單位。

原有供電不足增加成本

工程承辦商有信建築有限公司黃宇明表示,項目周邊原先以鄉村式發展為主,原有供電不足以支持220個新建單位,額外興建的電力變壓房為團隊於設計、成本及時間控制上帶來了挑戰。同時,項目位置原為高鐵地盤,土地曾進行隧道挖掘及回填,導致土地狀況較預期出現更多不確定性,也是另一個影響因素。

申請條件及租用詳情

對象 申請公屋已滿3年的人或家庭
優先條件 以原居於荃灣及葵青不適切居所的居民
租住期 至少兩年
租金 每月家庭入息的四分一或收取綜援最高租金津貼
考慮因素 每月入息、租金、居住環境、家庭人數和輪候公屋時間等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