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衛生署招聘一級工人,獲取錄者將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3年,更享房屋資助,起薪每月14,990元,申請人毋須學歷要求,負責提供一般行政支援服務,但有一個門檻或較少人達標,有興趣者可留意以下入職條件及申請方法。

政府職位空缺

  • 職位編號:46119
  • 部門:衞生署
  • 職位名稱:一級工人
  • 薪酬:第一標準薪級表第3點(每月港幣14,990元)至第一標準薪級表第13點(每月港幣18,320元)

衛生署一級工人聘用條款

獲取錄的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3年。

通過試用關限後,或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

公務員附帶福利包括有薪假期、醫療等

由於衛生署一級工人將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附帶福利包括有薪假期、醫療及牙科診療。在適當情況下公務員更可獲得房屋資助。

衛生署一級工人主要職責

一級工人的主要職責包括:

  1. 執行體力勞動職務,例如搬運和起卸重物;
  2. 管理倉庫,例如點收和貯存文具及消耗品;
  3. 提供一般行政支援服務,例如收發物品、接送訪客、協助準備各類表格和文件、把文件及紙本記錄影印和蓋章/分類;
  4. 在辦公室內外送件,例如往返殮房、法醫科、死因裁判法庭及其他機構收發樣本/文件;
  5. 執行監督職務,例如監督和分配二級工人的工作;
  6. 提供其他支援服務,例如保持工作環境、器材和機器清潔,協助殮房主任標示和包裝樣本,以及參與消毒工作;以及
  7. 因應運作需要執行特別職務

備註

  1. 會按需要調派往任何機構或地方,例如衞生署公眾殮房。
  2. 會因應運作需要調派擔任不同種類的職務。
  3. 須穿着制服和佩戴名牌。
  4. 或須在戶外、超時、不定時、輪班工作,或在惡劣天氣及其他緊急情況下工作。

衛生署一級工人入職條件

申請人必須:

  1. 有2年在醫院、政府診所/醫療機構或公眾殮房工作的經驗(註1);
  2. 能以粵語/中文及簡單英語溝通;能閱讀簡單中、英文;能書寫簡單中文或英文;
  3. 能勝任殮房工作;以及
  4. 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中取得及格成績。

備註:申請人須通過技能測驗。

註1:申請人須按「申請手續」指示,遞交有關工作經驗的證明文件副本。如申請人未能提供所需文件,其申請概不受理。

衛生署一級工人:一個門檻或較少人達標

雖然衛生署一級工人無學歷要求,只須以簡單英語溝通,能閱讀簡單中、英文等。不過申請人須勝任殮房工作。

衛生署一級工人申請方法

一級工人的申請日期為2022年10月7日(星期五)至2022年10月20日(星期四)。

申請表格(G.F.340[(3/2013修訂版)])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

申請人須於申請書上詳列其學歷及相關工作經驗。申請人如具備在醫院、診所或醫療機構的相關工作經驗,須於申請書上清楚註明,列明有關機構的名稱及申請人的受僱職位、職責及日期,並遞交有關工作經驗的證明文件副本。

以親身或郵寄方式遞交的申請書須連同「入職條件」部分註(1)所列的文件副本送達下列聯絡地址,信封面須註明「申請衞生署一級工人職位」。

申請人可作網上申請

申請人亦可透過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作網上申請。以傳真、電郵方式提交的申請書,將不獲處理。

在網上遞交申請的人士,須在2022年10月27日(星期四)或之前把「入職條件」部分註(1)所列的文件副本郵寄至下列聯絡地址。請在信封面註明「申請衞生署一級工人職位」,並在信封面及證明文件副本上註明網上申請編號。請勿提交證明文件的正本。

申請人於申請日後將10-12星期內獲技能測試╱面試通知

如獲選參加技能測試╱面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十至十二個星期內接到通知(以電郵或郵寄方式)。

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技能測試╱面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18樓1807室衞生署聘任組
  • 查詢電話:2961 8836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 :20/10/2022 23:59:00
  • 經互聯網遞交申請:可以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政府職位空缺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漁護署招聘:教育資源主任月薪35,725元|引導中、小學生做個盡責寵物主人|附申請方法

相關文章:衞生署招聘:籌劃主任月薪87,220元|制訂有關數據及資料的策略|附申請方法

相關文章:政府統計處招聘公務員:二級統計主任起薪21,875元|負責統計調查問卷的審核工作|附申請方法

相關文章:入境處招聘:多媒體助理編導月薪29,500元|為社交媒體傳訊製作美術|附申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