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海事處招聘技工,獲取錄的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三年。通過試用關限後,或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起薪每月港幣18,120元,需持有效的機電工程署署長簽發的R級電力工程電業工程人員註冊證明書。負責修理和保養政府船隻上各類空調和冷凍設備,有興趣者可留意以下入職條件及申請方法。

政府職位空缺

  1. 職位編號:46112
  2. 部門:海事處
  3. 職位名稱:技工(空氣調節)
  4. 薪酬:總薪級表第5點(每月港幣18,120元)至總薪級表第8點(每月港幣21,875元)

海事處招聘|技工(空氣調節)入職條件

海事處技工(空氣調節)申請人必須

  1. (i)完成空氣調節的認可學徒訓練或其他認可訓練課程;或

  2. (ii)具有最少四年空氣調節的經驗;

  3. 持有有效的機電工程署署長簽發的R級電力工程電業工程人員註冊證明書;

  4. 小六畢業或同等學歷;

  5. 中、英文語文能力達小六程度;

  6. 在適當程度的技能測驗取得及格成績

海事處技工(空氣調節)能力要求

  1. 政府會測試所有應徵公務員職位人士的《基本法》《香港國安法》知識。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是所有公務員職位的入職條件。申請人必須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中取得及格成績方會獲考慮聘用。
  2. 如申請人在申請公務員職位時仍未曾參加相關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或未曾在相關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考獲及格成績,仍可作出申請。他們會被安排在招聘過程中參加相關《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3. 未具備R級電力工程電業工程人員註冊證明書的申請人,如現正致力取得所需資歷,亦可申請,但必須於二零二二年十二月十六日或之前取得所需資歷,並提交相關證明,其申請方獲繼續處理。

海事處技工(空氣調節)主要職責

  1. 修理和保養政府船隻上各類空調和冷凍設備。
  2. 或須執行緊急職務/輪班當值,以及在偏遠地區或惡劣環境下進行戶外工作;
  3. 在水警前線基地和政府船隻上工作;以及須穿着制服和防護衣物。

海事處技工(空氣調節)聘用條款

  1. 獲取錄的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三年。通過試用關限後,或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

  2. 頂薪點的資料只供參考,該項資料日後或會作出更改。

海事處技工(空氣調節)福利

附帶福利包括有薪假期、醫療及牙科診療。在適當情況下,公務員更可獲得房屋資助。

申請手續

  1. 申請表格[G.F.340(3/2013修訂版)]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
  2. 以親身或郵寄方式遞交的申請書,連同下文所述的證明文件,須於截止申請日期或之前送達下述聯絡地址(信封上的最後郵戳日期將被視為申請日期),信封面須註明「申請技工(空氣調節)」。
  3. 海事處技工申請人亦可透過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作網上申請。在網上遞交申請的人士,須在二零二二年十月二十八日或之前把下文所述的所需的證明文件副本郵寄至下述聯絡地址,並在信封及各證明文件副本上註明網上申請編號。

海事處招聘|技工(空氣調節)須提交證明文件

  1. 學歷證明文件副本(包括載有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科成績的證書和修業成績表);
  2. 技術資格的證書副本;
  3. 印有工作性質或職位名稱的工作證明文件副本;
  4. 有效的機電工程署署長簽發的R級電力工程電業工程人員註冊證明書副本(如有);及
  5.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歷要求低於完成中學階段程度的職系)的及格成績副本(如有)。

截止日後約6至8星期內獲面試通知

海事處技工(空氣調節)申請人請盡量於申請書內提供一個電郵地址。獲選參加技能測驗的申請人,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六至八個星期內接到通知(以電郵或郵寄方式)。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技能測驗,則可視作已經落選。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九龍深水埗昂船洲昂船路政府船塢A座2樓A206室海事處聘任組(政府船隊科)
  • 查詢電話:2307 3597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 :21/10/2022 23:59:00
  • 部門網址:按此登入
  • 經互聯網遞交申請:可以

更多政府職位空缺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漁護署招聘 :教育資源主任月薪35K|引導學生做盡責寵物主人

相關文章:6份政府公務員筍工毋須大學畢業、最高起薪24,670元|申請方法 

相關文章:政府招聘55名政務主任AO|公務員起薪57,395元|入職要過5關、7年升高級政務主任月入逾12萬|附申請方法

相關文章:二級行政主任EO|公務員起薪32,545元|220個名額即日起招聘|入職條件+申請手續+晉升階梯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