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匯率2023】環球經濟通脹,多國央行加息,加上俄烏局勢影響歐洲區內經濟,歐元匯率走勢令人關注。雖然歐元兌港元近日走勢稍作反彈但料會再跌,Vantage客席分析師李慧芬預計今年歐元匯率仍可站穩7算位置,但歐元匯率2023年有機會見6.63算,專家教你升學、旅遊唱錢新攻略。

歐元匯率2023|歐元區經濟信心指數 降至2020年低位

歐洲區內經濟以至能源都令人關注,彭博(Bloomberg)報道,由於創紀錄的通脹加上當地首個冬天沒有俄羅斯供應天然氣下,歐元區經濟信心指數上月(9月)跌至自2020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歐元匯率2023重點

  1. 能源危機威脅菜農
  2. 歐洲多國開始節省節源
  3. 歐元匯率近期走勢
  4. 專家分析影響歐羅匯率走勢
  5. 歐羅未來走勢預測
  6. 旅遊+升學唱錢新攻略
  7. 英鎊匯率走勢預測
  8. 英鎊唱錢新攻略

歐元匯率2023|能源危機威脅菜農

能源危機亦逐漸威脅歐洲的糧食供應。根據路透社報道,由於當地能源危機對金融造成衝擊,於北歐及西歐的蔬菜生產商正考慮停產,對糧食供應構成威脅。

因應電力及天然氣價格上升,對需要於溫室種植的農作物如西紅柿、辣椒等造成打擊。

歐元匯率2023|歐洲多國開始節省節源

除此之外,歐洲內更開始有國家儲能應對即將來臨的冬天,France24指位於希臘的里翁-安提里翁大橋(Rio-Antirio bridge)關閉其裝飾燈以節能。

而比利時有某些高速公路亦稍變暗,以應對當地能源價格增加問題。

歐元匯率2023|歐元匯率近期走勢

隨著歐洲區內通脹以及能源危機等,外界關注歐元匯率走勢。按近期歐元匯率或因應美元指數下跌而稍有反彈,直至10月5日下午3時,每1歐元兌7.83港元、跟美元則現1算。而今日(10月6日)下午3時30分,每1歐元兌7.78港元。據資料所示,過去一個月曾於9月27日跌至每1歐羅兌7.53港元,其後則再稍作回升。

香港財經時報》7月時訪問恒生銀行首席市場策略員溫灼培,當時他已料有歐元機會跟美元見1算位置。未來歐元匯率走勢又會受哪些因素影響?唱錢方面應如何打算?專家拆解。

歐元匯率2023|專家分析影響歐羅匯率走勢

李慧芬表示,除了能源危機會影響歐元匯率走勢外,政治因素影響如北約及烏克蘭亦有關。她提到歐元目前有機會作反彈,因美元近期稍有回落,不過歐元反彈的勢頭不算太強。

另外,美國加息會持續影響歐元匯率,因當美國聯儲局加息會致美元走強,而歐元於美元指數中佔比最大,歐元會因此受挫。她提到有機會臨近11月、即美國加息前會再度影響歐羅。

更多內容:日元匯率|專家料日元兌港元將見4.8算|香港通關去日本旅遊!把握一個唱錢時機

歐元匯率2023|歐羅未來走勢預測

未來歐元匯率走勢方面,李慧芬指目前僅是反彈,從去年中兌美元約1.23位置跌至0.96,後反彈或可至1.02至1.04水平,但之後應會再度下跌。

李慧芬認為歐元兌港元方面,今年仍可站於7算或以上位置,不過至2023年預料有機會至6.63算,而最盡更預料會至6.39算。

歐元匯率2023|旅遊+升學唱錢新攻略

唱錢方面,李慧芬指目前香港傳出有機會將於10月中推出「0+0」方案,目前海外地區及台灣入境的防控措施為「0+3」。她預料「0+0」後應會有更多人選擇至外國旅遊等,原則上認為若人們屆時便起行的話,目前先作唱錢是無壞的。

升學方面,她提到目前人們或已準備下學期的學費,但如果是準備明年的,則可待11月2日加息後再作考慮,假如再較後時間的話則可再待一會才考慮唱錢。

歐元匯率2023|英鎊匯率走勢預測

英鎊匯率走勢方面,李慧芬較早時指出,由於英鎊目前不單是看美國加息,更是要看英國自身待加息步伐以及英國經濟狀況。

於未來英鎊匯率走勢方面,她預料有機會跟美元平價、即達1算位置。換言之英鎊兌港元或至7.8算,估計大約於明年(2023年)中出現。

相關內容:英鎊匯率2022|兌港元驚現8.14算未見底、專家料2023年見7.8算!升學移民旅遊唱錢新攻略

歐元匯率2023|英鎊唱錢新攻略

作為熱門升學旅遊地點之一的英國,不少港人都期待唱錢時機。李慧芬指移民的話,其實任何時間唱錢都可以。

不過,如果是到英國升學的,由於繳交學費是分數期繳交,而目前相信第一個學期已交,至於下一個學期時,她建議可待至今年12月才唱錢,不用急於唱太多,可逐年唱錢較好。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