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大市承接9月尾之弱勢,於10月首個交易日再創中期跌浪及年內之新低,恆指於本週一(3日)早市先低開172點至17050點,其後曾稍為後抽至17252點。

總成交金額減縮

但由於買盤不繼,加上零碎沽壓再滲著湧現,故整個大市卒漸轉反覆,恆指其後更一度急回316點至16906點,即其時大市又再創中期跌浪及年內之新低,惟幸沽壓漸消,故大市跌勢得以喘定,而恆指亦伺機重越17000點並整固其上,在交投持續淡靜之下,恆指最後報收17079點,較上日跌143點,全日總成交金額減縮至得633億元。

具反彈的條件

拉闊一點看,大市自6月28日高位22449點開始之中期跌浪,至10月3日低位16906點止計,經過逾13週之反覆回落,累積之跌幅已達5543點,論跌幅該已不算小,且運行的時間亦該能滿足一中期跌浪之所需,故在技術超賣下,大市該具反彈的條件,衹是目前未有反彈之借口及藥引,故即使大市已身處超賣中,惟卻仍然處反覆續尋底之弱態中。

恆指重越10天線並穩 方能初步擺脫弱勢

從技術上看,目前大市首個上升阻力該為10天線(約在17774點左近),恆指必需先重越10天線並穩守其上,方能初步擺脫反覆續尋底之弱勢。

大市之回升暫祇屬技術性後抽而已 急步反彈稍見喘定 

大市己處反覆續試底之弱態中 或再進一步往下尋月內之新低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