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雖然我不算富有,但總算在過往萬多元月薪情況下,成功累積了數百萬財富,總算利用10年銀行工,離職時人工$16000,成功財務自由。我做了一些別人看似「不可能」的事!其實我做到的,你都可以做得到!

理財方法|從小就不喜歡聽「不可能」

我從細個開始,已經喜歡自己賺點零用錢,例如幫人買賣閃卡,自己炒賣閃卡,買一本明星雜誌後,將裡面不同的明星海報出售給不同的同學,亦有試過自己執「BB彈」出售,總之就是想出不同的方法賺錢。

對賺錢有一份渴望

我不知你是否同我一樣,從小對賺錢有一份渴望,當我到大一點的時候,我開始確立我將來的方向,我亦有同身邊的人分享我的夢想「我將來要很有錢,我要富起來」。

討厭「不可能」這字眼

可惜的是,我很多時都聽到以下的答案「不要發夢,這根本就不可能」、「你不可能做到」,總之就是「不可能」,可能由於反叛心態,我不單止不認同他們所講的「不可能」,我更愈來愈討厭「不可能」這字眼。

世界沒有做不到的事

多年來,我不斷完成各種目標,這些目標最初我同身邊人分享時,他們曾用懷疑的眼光,或「不可能」的字眼來回應,幸好我一直都相信一個信念,就是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因為這個世界只有未做到的事,並沒有做不到的事!留意,對你說「不可能」的人,大多是從來無做過大事、無突破的心、只懂安於現狀的人!

只要是人 就沒有不可能

只要你翻看一下人類的歷史,你便會明白,在人類在發明飛機前,沒有人相信人類能在天空中飛翔,這被認為是一件不可能的事。發明飛機的萊特兄弟(Wright Brothers),他們的父親亦曾說過「人類永遠都不可能飛上天,不要再發夢!」

堅持自己夢想的人

人類的種種發明,汽車、飛機、火箭、電話、電腦、互聯網...,發明前人們總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但事實上,這些堅持自己夢想的人一次又一次證明「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

不要為自己設限

在以前,人類跑一百米一直都無法特破10.00秒,大家都認為這條界線是人類不能衝破的極限,直至到有第一個人跑在十秒以內,第二個、第三個...就不斷出現,原來之前的設限,限制了人類發揮出真正的力量。

若明白這點就不要再假設「不可能」,不要為自己設限,因為我們永遠都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那裡,要讓自己的潛能發揮,創造無限個可能。

不要停止追夢

若你同我一樣心中有個夢,有個大計,但當你同其他人分享時,得到的答案可能是「不可能」,但其實這些人沒資格評論,因為他們連嘗試的勇氣也沒有,你又何需理會這些無意義的說話呢?

迪士尼創辦人華特‧迪士尼

迪士尼創辦人華特‧迪士尼(Walter Elias Disney)曾表示,人們對他說最多的其中一句話就是「不可能」,當年他要建造迪士尼樂園,他的家人對他說「不可能」,他的員工說「不可能」,專家、生意人都說「不可能」!

只需就用行動回應他

結果怎樣,他用事實對全世界說「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若再有人同你講「不可能」,你完全不用理會,你只需就用行動回應他「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

要有錢就要視錢為朋友

「視錢為朋友」看似是說笑話,但這是一個潛意識的問題,相信只有少數人知道這條法則的存在,而知道的大多數是有錢人(或將來會成為有錢人的人)。相反,大部份不明白這條法則的人,其實他們在不知不覺間同自己講不要有錢。以下所講的你未必認同,但希望你思考一下。

自己心底 是否討厭妒忌有錢人

世人有種奇怪心態,就是他們想要致富,同時他們仇富,他們認為金錢是一種萬惡的東西,錢是污穢的、不潔的,有錢人都不是好人,無商不奸,有錢人沒有真朋友...存在著種種對金錢負面的思想,這些思想很可能在小時候已值入人們的心中。

潛意識將會影響結果

但人們卻不知道,原來這種思想會暗中影響你的財富及賺錢能力,阻礙了你成為有錢人,令你難以致富。 這是因為潛意識將會影響結果,原因很簡單,當我們心底不喜歡某東西,自然不想去擁有,以及不會保存(你自己細心想想)。

「金錢是我的好朋友」

而錢亦是一樣,當我們憎恨有錢人,潛意識其實在同自己講「若果我有天成為有錢人,我會憎恨自己」,即是潛意識在說「我不想做有錢人!」 因此若想致富就要利用潛意識,同自己講「金錢是我的好朋友」,你自然能吸引更多的錢到來。

喜歡錢不代表要成為金錢的奴隸

首先,喜歡錢不代表要成為金錢的奴隸,反而是要做金錢的主人,懂得善用金錢,享受金錢帶給我們的快樂,及用金錢去帶給他人快樂。

喜歡金錢沒有問題

我從不介意同身邊人分享我喜歡錢,但我更喜歡賺錢,喜歡玩金錢遊戲,喜歡儲錢,喜歡看自己的財富不斷增值,但我決不會為錢而做一些出賣自己的事,例如違法的事、騙人的事、不喜歡的工作。

只在乎擁有者如何運用

錢本身並沒有正面或負面,只在乎擁有者如何運用,當我們對金錢有正面評價時,就能提升我們賺錢的理由,自然更積極快樂地賺錢及擁有金錢。但很多人只懂嫉妒那些有錢人,視他們如吸血鬼,這倒不如多了解他們是如何致富,向他們學習。

不學致富方法 怎樣致富

有些香港人不喜歡李嘉誠,人們只懂看負面的部份,而從不看李嘉誠付出了多少努力,他的商業頭腦,拼博精神。當你討厭有錢人的時候,你就會不想向他們學習,當你不學致富方法時,你又怎樣致富呢?

有錢人不一定的魔鬼

另外,有不少有錢人都有做善事的習慣。李嘉誠多年來捐了不少錢於醫學,教育等方面。蓋茨捐出了大量金錢幫助愛滋病人,他自己更是身體力行,親身參與慈善工作。

股神巴菲特捐出85%個人資產

有股神之稱的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宣佈將個人資產的85%捐給蓋茨的慈善基金會,逾三千億港元!成為美國有史以來的記錄,同時,他更游說其他富豪捐出一半身家,而他自己亦將餘下的數百億捐到家族的慈善基金,意味他會將絕大部分身家捐出。

有錢不要忘記回饋社會

他曾表示「我始終覺得,錢財是一張張『支票』應該還給社會,我對世襲財富不感興趣,尤其是看到六十億人的生活遠比我們貧窮,他們有機會從這些錢受益」,巴菲特一生非常節儉,所賺到的又用作慈善,的確很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希望各位能賺到心中渴望的財富,同時不要忘記回饋社會。

更多理財方法文章

更多內容:理財方法|投資股票想賺大錢?要識逆向利用貪婪與恐懼心理因素|龔成教室

更多內容:理財方法|不要被投機泡沫沒頂輸凸!靠投資發達切記一個原則|龔成教室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