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康文署招聘二級助理館長,獲取錄的申請人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試用期為三年,起薪每月港幣30,990元,需持有本地任何一所大學頒授的學士學位或具同等學歷,並要求主修相關學科。負責協助籌辦展覽、節目、教育及推廣活動工作,有興趣者可留意以下入職條件及申請方法。

政府職位空缺

  1. 職位編號:46104
  2. 部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3. 職位名稱:二級助理館長(歷史)
  4. 薪酬:總薪級表第14點(每月港幣30,990元)至總薪級表第27點(每月港幣57,395元)

康文署二級助理館長入職條件

康文署二級助理館長申請人必須

  1. 持有香港任何一所大學頒發的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並主修以下其中一個相關學科:人類學、考古學、歷史學、地質學、地理學、民俗學、博物館學、文化研究、人文學或同等學科;
  2.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綜合招聘考試的英文運用試卷和中文運用試卷中分別取得“二級”和“一級”成績,或具同等成績;以及
  3. 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

康文署二級助理館長能力要求

  • 康文署二級助理館長申請人須於申請表上清楚填寫其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的主修學科及在綜合招聘考試兩張語文試卷(中文運用和英文運用)的成績。如申請人的主修學科並非以下其中一個相關學科:人類學、考古學、歷史學、地質學、地理學、民俗學、博物館學、文化研究、人文學,或同等學科,其申請將不獲考慮。申請人如未能提供所需的所有資料,或所填寫的資料未能清楚顯示申請人符合上述入職條件,其申請將不獲考慮。
  • 綜合招聘考試的中文運用及英文運用試卷的成績分為二級、一級或不及格,並以二級為最高等級。

成續計算方法

  • 政府在聘任公務員時,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國語文科第4級成績;或香港高級程度會考中國語文及文化、中國語言文學或中國語文科D級的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中文運用試卷的一級成績。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英國語文科第5級或以上成績;或香港高級程度會考英語運用科C級或以上成績;或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GCE A Level) English Language科C級或以上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
  • 在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 學術模式整體分級取得6.5或以上,並在同一次考試中各項個別分級取得不低於6的成績的人士,在IELTS考試成績的兩年有效期內,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IELTS考試成績必須在職位申請期內其中任何一日有效。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要考獲及格成績

政府會測試所有應徵公務員職位人士的《基本法》《香港國安法》知識。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是所有公務員職位的入職條件。申請人必須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中取得及格成績方會獲考慮聘用。如申請人在申請公務員職位時仍未曾參加相關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或未曾在相關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考獲及格成績,仍可作出申請。他們會被安排在招聘過程中參加相關《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康文署二級助理館長主要職責

  1. 進行研究和編製目錄及刊物;
  2. 搜羅、設計、登記和闡釋展品;
  3. 協助籌辦展覽、節目、教育及推廣活動;
  4. 協助進行考古及/或本地歷史的實地考察工作;
  5. 協助保護和保存香港的考古及建築文物;以及
  6. 協助製作和監察有關文物的電腦程式/資料庫,並協助管理館藏。

二級助理館長聘用條款

  1. 獲取錄康文署二級助理館長的申請人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試用期為三年;通過試用關限後,當局會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

  2. 每月薪金及頂薪點的資料只供參考,有關資料日後或會作出更改。

二級助理館長福利

  • 有薪假期、醫療及牙科診療。在適當情況下,公務員更可獲得房屋資助。

申請手續(郵寄方式或親身)

  1. 申請表格[G.F.340(3/2013修訂版)]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
  2. 以親身或郵寄方式遞交的申請書須於二零二二年十月十三日或之前送達香港新界沙田排頭街1-3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總部5樓文化事務部職系管理及支援組,請在信封上註明「申請二級助理館長(歷史)職位」(郵寄表格的遞交日期以郵戳為準)。
  3. 由於招聘部門可以訂立篩選準則,甄選條件較佳的應徵者,申請人須在申請表格上清楚填寫全部就業情況及學歷詳情(包括註明其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的主修學科)。其在綜合招聘考試兩張語文試卷(中文運用和英文運用)的成績亦應包括在內。

申請人將於截止日後約14至16星期內獲面試通知

康文署二級助理館長申請人如獲邀參加遴選面試,必須提交有關修業成績、證書及綜合招聘考試成績正本以供核實其資格,並須提供副本以作記錄。申請人如獲選參加遴選面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十四至十六個星期內接到通知。如遇到申請人數眾多或其他特殊情況,可能需時稍長。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遴選面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新界沙田排頭街1-3號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總部5樓 文化事務部職系管理及支援組
  • 查詢電話:2601 8664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 :13/10/2022 23:59:00
  • 部門網址:按此登入 
  • 經互聯網遞交申請:可以

更多政府職位空缺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政府招聘55名政務主任AO|公務員起薪57,395元|入職要過5關、7年升高級政務主任月入逾12萬|附申請方法

相關文章:二級行政主任EO|公務員起薪32,545元|220個名額即日起招聘|入職條件+申請手續+晉升階梯

相關文章: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招聘:高級經理月薪76,380元

相關文章:康文署招聘|行政助理月薪25130元!提供行政支援|附申請方法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