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今天首度主辦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大會(ISTIF)香港分論壇,匯聚頂尖學者、專家及業界代表,一同探討香港生物醫藥產業的獨特優勢,以及如何推動該行業的可持續發展。

香港科技園公司, 主辦, ISTIF, 首個香港分論壇, 彰顯, 香港國際, 創新科技樞紐地位
圖片:HKSTP
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表示,科學園是香港一個重要的科研基地。我們與各界行業領袖、學術和政策領導者緊密聯繫,建成一個獨特的創科生態圈,以支持本地和國際生物技術企業,並期待匯聚各地的優秀人才,一起用科技來實現更美好的未來,改善世界各地人民的生活。

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表示:「科技園公司十分榮幸能夠主辦首個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大會的香港分論壇。亞洲的生物醫學科技的潛力龐大,而我們看到,基因研究協助醫學上的突破,近年,基因研究對新冠肺炎疫苗的研發工作,起了重大作用。我們與各界行業領袖、學術和政策領導者緊密聯繫,建成一個獨特的創科生態圈。在過去五年,園區的生物科技公司的數目已翻了三倍。我們期待匯聚來自香港、大灣區和亞洲各地的優秀人才,一起用科技來實現更美好的未來,改善世界各地人民的生活。」

香港科技園公司, 主辦, ISTIF, 首個香港分論壇, 彰顯, 香港國際, 創新科技樞紐地位
圖片:HKSTP
討論會環節由香港科技園公司轉化研發所高級總監劉思雅博士(左一)主持,邀請香港交易所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上市主管陳翊庭女士(右一)、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腫瘤學系系主任莫樹錦教授(左二)、精進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創辦人黃秀娟教授(右二)分別從融資角度、研轉產及科研發展角度,探討香港生物醫藥產業的優勢,以及如何捉緊這些優勢,促進行業的人才、創科,及可持續發展。

一連兩日的會議今天展開,香港分論壇與廣州主會場同步連線,廣州現場觀眾亦可即時收看及參與發問。香港分論壇以「基因工程與生物醫藥」為主題,舉辦主題演講及討論會,多名嘉賓就研轉產、科研發展及融資角度等多方面交流及分享真知灼見。今天活動獲政府官員、學界翹楚及業界領袖鼎力支持,透過結合「官產學研」的協同力量,培育更多創科人才,攜手在香港打造世界級的生物醫藥科技生態圈。

ISTIF是一項創科界年度國際盛事,自2020年起舉辦首屆大會,由博鰲亞洲論壇主辦,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大會組委會承辦。ISTIF提供一個政商研跨界別對話與合作平台,以促進國際科技創新交流,並協助實現聯合國在《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中提出的多個可持續發展目標。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