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渡性房屋】近幾年香港積極發展過渡性房屋,日前九龍建業集團以象徵式租金租賃中西區20個住宅單位予樂善堂作過渡性房屋「樂屋」,最大單位達783呎!

樂善堂社會房屋計劃「樂屋」港島西區項目簽約

房屋局支持下,樂善堂九龍建業集團於昨日(9月28日)簽約。九建以象徵式租金租出中西區20個住宅單位予樂善堂作過渡性房屋「樂屋」,期望令更多有需要基層家庭受惠。

首階段20個單位 單位分布於不同樓宇內

位於港島西的過渡性房屋項目首階段提供20個單位,相關單位分布於不同樓宇內,是次計劃大部分單位位於港島西區市中心,鄰近港鐵站及巴士站,交通便利,生活配套完善。房屋局資助翻新後,將以兩年期的象徵式租金租予社福機構樂善堂,成為其社會房屋計劃「樂屋」港島西區的項目。

783呎單位 全港面積最大過渡房屋

計劃首階段會推出的20個單位實用面積約255至783平方呎的單位,可供3人或以上基層家庭居住,受惠人數料達100人。租期不少於兩年,旨在提供可負擔租金及家庭支援服務,協助居於惡劣環境並輪候公屋之合申請資格的基層家庭,改善生活環境。

預計10月接受申請 2023年1月起入伙

以783平方呎計,料為目前全港面積最大的過渡房屋單位。現時項目已完成勘察工作並將進行工程招標,預計10月接受申請,2023年1月起入伙。九建承諾未來會提供不少於100個住宅單位,每年市值租金約過千萬元,以配合及支持政府的過渡性房屋政策。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過渡性房屋介紹:

相關文章:過渡性房屋|荃灣仁濟軒動土、棄水管屋設計變兩層高樓房!2023年入伙附詳情

相關文章:過渡性房屋2022|將軍澳寶琳路北過渡性房屋385個單位:供約800人居住、預計2023年年中入伙

相關文章:過渡性房屋2022|荃灣象山邨學校改建變「樂屋」有145個單位!11月尾截止申請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