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聲有識近來,美聯儲加息成為新常態,外圍市況欠佳,港股走勢亦偏淡。新股方面,中創新航招股仍在進行中,該公司為中國動力電池行業內的頭部企業,主要從事動力電池及儲能系統產品的設計、研發、生產及銷售。

電池企業龍頭

中創新航按裝機量計,該公司於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三個月的市場份額為8.2%,在中國動力電池企業中排名第三及在中國第三方動力電池企業中排名第二。

強勁的綜合實力

憑藉強勁的綜合實力,此次發行中創新航已與天齊鋰業香港、宏盛國際資源、大族激光科技、中偉(香港)新材料科技貿易等15位基石投資者訂立基石投資協議,基石投資者已同意在若干條件規限下按發售價認購或促使彼等指定的實體認購有關數目的發售股份,認購總金額約57.86億港元。

眾多知名基石投資者

知名基石投資者的認購,無疑是十分強有力的背書,客觀上有利於中創新航上市後股價的穩定,可以預期,在眾多知名基石投資者的助陣及賦能下,該公司有望獲得強勁的發展動力。

值得長期佈局

整體來看,作為大型新興產業公司,中創新航行業地位穩固,具備過硬的研發創新實力及強大的產品力,波動市場之下,此次發行,不僅可以增加資本市場活力,提高投資者積極性,吸引更多投資者入場,同時還可以很好地促進產業革新,助力經濟結構的調整,值得長期佈局。

更多內容:華潤電力大力發展及建設風電和光伏項目|目標價19元 

更多內容:騰訊音樂持續深化內容|目標價22元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