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渡性房屋2022將軍澳寶琳路北過渡性房屋項目於今日(9月15日)舉行動土禮,將興建兩幢四層高的樓房,以基層可負擔的租金水平,提供 385 個分別 1-2 人、3 人、4 人及無障礙四類型單位,每個單位附設洗手間、浴室及煮食空間,人均面積约 7 平方米,供約 800 名住戶居住,預計明年年中入伙。

將軍澳寶琳路北過渡性房屋項目舉行動土禮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於 2021 年起,參與房屋局近年積極推行的過渡性房屋項目,至今已開展四個位於市區的項目,共提供 1,212 個單位。其中將軍澳寶琳路北過渡性房屋項目(寶琳路北項目)於剛舉行動土禮。

人均面積约 7 平方米

整個寶琳路北項目的土地面積大約 4,667 平方米,將興建兩幢四層高的樓房,以基層可負擔的租金水平,包供:

  • 提供 385 個分別 1-2 人、3 人、4 人及無障礙四類型單位
  • 每個單位附設洗手間、浴室及煮食空間
  • 人均面積约 7 平方米
  • 供約 800 名住戶居住。

三個將軍澳項目明年年中入伙

除了寶琳路北項目外,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在將軍澳區尚有兩個鄰近將軍澳港鐵站的過渡性房屋項目,包括擁有 282 個單位的唐賢街項目及 413 個單位的寶邑路項目,設施和配套與寶琳路北項目相若,預計三個將軍澳項目均可在明年年中入伙。

更多內容:白居二2022|4,500個買未補地價居屋名額、逾半人抽中都唔上車!7個理由放棄做業主

協助居民在區內尋找工作

住戶入住後,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將提供一系列的社會服務,以提升他們的生活技能,包括協助他們在區內尋找工作,好好裝備迎接未來生活。

同時推動住戶參與社區,發揮鄰里守望的精神,共同建設及回饋社會。

回應基對過渡性房屋期盼

今次的動土禮中,大會播放一段現居於不適切住房的服務使用者對未來居所的期盼,而這些願望亦已繪畫在動土禮的鏟子上,由主禮嘉賓透過色彩奪目的繪作,介紹寶琳路北項目的特色:不但在室內設計上兼顧煮食、通風及光線等需要,更善用公共空間,設小型公園、洗衣房、活動室及單車停泊處等設施,實用貼心的設計,正好回應基層朋友們對過渡性房屋及未來生活的熱切期盼。

過渡性房屋改善基層家庭生活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董事會主席關銳煊教授於致辭時表示,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一直透過多元化的社會服務,積極回應社會不同需要;近年基層住屋問題嚴峻,過渡性房屋項目將可大大改善基層家庭的生活質素。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