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位於赤鱲角香港國際航天城K11 Atelier 11 Skies率先入伙,連同連接的大型商場在內,整個樓面大約380萬平方呎的一站式遊樂零售商業新地標,寫字樓已經落成,日前新世界率先搞了導賞團,讓傳媒界率先參觀K11 Atelier 11 Skies甲級商廈設施。

K11 Atelier引入「人性化」的工作空間

老樓被獲邀之一,到達時進入三座商廈大堂時,發現有尖沙咀地標K11 Musea的感覺,同樣有建築藝術和大量採光的設計,入內樓底極高,而且更引入「人性化」的工作空間、配套,不只是普通辦公大樓咁簡單。

14個混合式辦公室已全部租出

首先特別一提,約佔1/3商廈樓面57萬平方呎的14個共20萬平方呎混合式辦公室已全部租出,所謂混合式辦公室,據介紹為揉合零售及辦公用途,適合財富管理公司、醫療機構等租戶,建立客戶服務中心,且與零售部份無縫連接,除了提高租戶品牌曝光率外,亦方便顧客直接前往客服中心。

有「前舖後工」的感覺

老樓參觀時,發覺有「前舖後工」的感覺,而且類似坊間一些金融機構和醫療中心的鋪排,有充足的商務空間來分割客戶或員工的位置,無疑成為一所金融或醫務中心,而且集中,不如坊間較為分散,難怪受市場歡迎,全部單位成功租出。

空氣過濾設計 每層設有育兒室

點解老樓感覺有「人性化」一面,除了動用最先進環保和空氣過濾設計外,每層設有育兒室,可讓公司若安排員工子女「一同上班 」或「初為人母」的需要,這是一般商廈未能全部提供的設施,而且戶外空間,類似K11 Musea內戶外花園,提供一個公共遊憩空間,抖抖氣,大樓設計絕無冷感,而是更有親切感及打造舒適工作環境及氛圍。

更多內容:鐵路盤走勢|10個屋苑跌幅最大、8個逆市上升!4個鐵路盤成交呎價低過1萬元

大堂標誌性雙螺旋型樓梯

大樓設計也是其重點,大廈外牆採用玻璃幕牆,反射及捕捉天空色彩,與整個K11 Atelier 11 Skies仿如紙飛機的外形設計互相呼應;而大堂設有最具標誌性的雙螺旋型樓梯,仿如氣流穿過飛機時的形態,連接三樓的公共休憩空間,獨當一面。

總投資額高達200億港元

老樓基本上以入了一座藝術館般,享受每項設計的布局,當天還有不少女性參觀人士在樓梯位「打卡」,整條樓梯大塞車。K11 Atelier 11 Skies總投資額高達200億港元,據形容是次項目揉合創意與科技,以突破性思維,打造令人耳目一新的體驗式娛樂,為成人、小孩及商業顧客帶來嶄新的零售、餐飲及娛樂兼備體驗。

更多內容:白居二2022|4,500個買未補地價居屋名額、逾半人抽中都唔上車!7個理由放棄做業主

零售餐飲預計明年底陸續落成

其中,零售餐飲部分佔地266萬平方呎,雲集超過800家店舖,涵蓋逾120種餐飲概念,預計明年底陸續落成,勢將成為集零售娛樂消閒、醫養及金融服務於一身的地區樞紐,服務範圍目標輻射整個大灣區。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劉兆昌為資深地產傳媒人,自1988年起投身地產傳媒採訪工作,見證香港樓市大時代三十年變化,曾任多間傳媒機構地產版主管,為香港傳媒界第一代地產版從業員,並曾於2010年出版首本買樓入門書。目前為自由創作人,中港兩邊走。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