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投資ESG日益受到各大型企業重視,特別是地產發展商,近年新落成的物業項目都會加入ESG元素,例如上月落成的K11 ATELIER 11 SKIES也貫徹做好ESG的目標,從設計、施工以至物業管理等方面均涵蓋可持續發展的願景。

ESG投資|新世界2030可持續發展願景

K11 ATELIER 11 SKIES由新世界發展,注入了「新世界2030可持續發展願景」,涵蓋四大主題,包括「環保」--將能源及碳排放強度減半、「健康」--改善2000萬人次的身心健康、「智能」--支持環保、健康與關愛的長遠發展,及「關愛」--提升3億人次的生活質素。

K11 ATELIER 11 SKIES:「E」

在「E」環境方面,三幢大樓的天台共安裝了逾四千多呎的混合太陽能光伏和熱能系統 (PVT panels),可以同時產生電力和熱水,其可產生電能為每年17.7萬度電,即相等於可為約逾二千多輛電動車充電。除此之外,K11 ATELIER 11 SKIES更獲得三項綠色健康建築預認證的最高鉑金評級,包括WELL 建築標準™️(WELL Building Standard™️)、香港綠建環評新建建築1.2版(BEAM Plus New Building v1.2)以及領先能源與環境設計(US LEED®️),項目正申請這三項鉑金級最終認證。

更多內容:ESG表現較佳公司 波動市下抗跌力更強!惟評估方法易存差異|李論實踐

K11 ATELIER 11 SKIES:「S」

「S」社會方面,K11 ATELIER 11 SKIES為確保員工及租戶的身心健康及安全,除了預設免觸式通道設計及裝置,亦配備實時監測室內空氣質素監測儀,而冷氣的過濾及殺菌能力也可媲美醫院級別,寫字樓內也設有公共休憩空間、綠化空間、花園及戶外座位設計,讓員工及租戶可以在繁忙的工作中都有喘息的空間。而在其關愛的願景方面,K11 ATELIER 11 SKIES的租戶也可以參與集團於上年11月推出的「創造共享價值租賃」計劃(「CSV租賃」計劃),與商戶一齊共創可持續發展活動。

更多內容:金融機構ESG投資風格不同!如何應用獲得長期的投資回報? 

K11 ATELIER 11 SKIES:「G」

「G」方面相信不用我多說,沒有一個好的管理層,又如何做到好的ESG策略呢?

然後又會有很多人問,顧及好ESG,是否要犧牲回報? 

ESG與投資回報能相輔相成

K11 ATELIER 11 SKIES作為三幢甲級辦公大樓,主要涵蓋財富管理、健康醫養服務,以及為計劃擴展大灣區業務的企業提供大灣區辦公室,位置毗鄰香港國際機場及港珠澳大橋兩個重要出入境口岸,設有「航天走廊」自動駕駛運輸系統及機鐵等公共交通工具方便旅客往來,憑著完整的配套及四通八達的地理優勢,項目已吸引超過20間國際及跨國企業簽訂租約,其中14個共20萬呎的混合式辦公空間已全數租出,可見ESG與投資回報能夠相輔相成。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李穎琳為利達資產管理ESG及投資者關係高級主任,其主要負責在ESG領域進行分析研究及進行投資者教育工作。她曾接受多個媒體,包括NowTV、新城財經、星島日報、阿思達克財經及HKET等有關ESG主題的訪問,並在LW利達的YouTube頻道主持《ESG你要知》及《李論ESG》節目。此前曾在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擔任高級財經主播。於財經媒體傳播方面擁有豐富經驗,包括財經報道,節目製作和新聞寫作等。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