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大明國際】踏入9月,港股走勢持續滑落,恒指一度失守19000點心理關口,雖然重返其上,但市場避險情緒加劇,投資者更傾向於投資具有核心競爭優勢且業績確定性高的個股。大明國際(01090.HK)作為一家全球領先的金屬材料加工和高端裝備製造服務企業,在下半年國家穩增長政策的不斷加碼下,或將進一步拉動鋼材需求的增長,大明國際有望率先從中受益。

業務轉型業務轉型提高盈利能力

2022年上半年,大明國際(01090.HK)實現收入約248.01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0.8%,毛利約7.01億元,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約1.49億元。期內,疫情導致生產效率下降和鋼材市價的下跌使得公司業績短期承壓,但隨著大明國際業務轉型的持續深化,不斷提升的加工深度與積極發展的高端製造業務,有望使公司整體盈利能力得到穩步提升,未來前景不妨看高一線。

後續盈利彈性有待釋放

具體來看,今年上半年公司不銹鋼業務的深加工費收入約2.03億元,同比增加10%;不銹鋼工程專案開發成效顯著,實現銷量5.2萬噸,同比增長52%。同時,製造業務錄得收入約17.44億元,其中零部件製造服務和高端設備製造兩大分部的收入增幅分別達到了23%和22%,持續保持了高速的增長。當前,公司的深加工服務及高端製造業務已逐漸步入成熟階段,後續其盈利彈性有待釋放。

更多內容:大灣區首家延展實境工作室 阜博打造文化科技亮點

專案穩步推進  估值修復可期

上半年,面對國內外的諸多挑戰,大明國際(01090.HK)仍成功交付眾多大型製造專案,其中包括為安德裏茨在國內首次整體製造了3套Kerinci蒸發器,以及為京鼎—國亨化學PDH&PP專案交付一千噸脫乙烯汽提塔等多個專案,再次凸顯出大明國際“一站式”服務的核心優勢,進一步提升自身品牌在全球的影響力。

期內,大明靖江基地三期大型裝備專案舉行了開工儀式,作為江蘇省今年的重大專案,該基地建成後將主要從事大型工程機械、新能源、航空航太、石化裝備等大型高端裝備及部件的生產製造,提高公司的產能與效率,並進一步夯實大明國際在大型裝備製造專案上的行業地位。

更多內容: 康耐特中期創佳績   料下半年現催化劑

拓展海外市場

此外,大明國際(01090.HK)出口業務在上半年也取得了迅猛的發展,實現收入約8.55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117.6%,占到公司整體收入的3.4%,同比提升了1.6個百分點。公司在無錫、天津、靖江的三大出口基地持續發力,不斷增強高端出口配套的服務能力。同時,今年年初,公司嘉興西港作業區碼頭順利通過綜合驗收,年接卸能力為82萬噸,為公司拓展海外市場打下堅實基礎。

大明國際目標價

走勢上,受疫情與國內外經濟環境壓力的影響,大明國際(01090.HK)的股價呈現低位弱勢窄幅震盪行情。當前公司高端製造訂單充足,深加工業務加速發展,長期競爭優勢穩固,不妨考慮趁低位部署收集,中長線上望目標為30天線2.32港元,止蝕位為1.90港元。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撰文 : Vantage客席分析師 李慧芬)(本人並沒持有以上股票)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