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調查】近兩年在大環境改變下,WFH、在家工作早已變新常態,不少打工仔更想將Work from home恆常化!有調查指,有員工更最多願減薪13%換WFH!

職場調查:打工仔寧減薪換WFH

一項針對全球各地僱主及全職僱員的職場調查顯示,僱主及員工對於每周應該有多少天WFH有頗大的分歧。調查發現,不同國家或地區的打工仔都願意減薪來換取每周2-3天在家工作,平均願意減薪的幅度達5.7%,其中烏克蘭人更願減薪達13%,只為在家工作。

全球平均願減薪幅度為5.7%

該職場調查由國際經濟學家和其他專家組成的團隊,向全球27國、逾3萬名僱主及僱員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打工仔愈來愈重視工作與生活的平衡(Work Life balance),全球平均願減薪幅度為5.7%以換取在家工作。

台灣員工最不願意減薪換WFH

但調查亦顯示,不少歐洲及亞洲大國的員工,願意減薪幅度都低於平均。調查亦發現,台灣員工最不願意以減薪的方式,來換取在家工作。

換每周2-3日WFH:各國打工仔願減薪幅度

國家 / 地區 願減薪幅度
法國 1.7%
韓國 3.3%
德國 3.7%
日本 3.8%
英國 4.4%
中國 4.5%
新加坡 4.8%
加拿大 5.1%
澳洲 5.3%
美國 5.7%

更多內容:6份兼職政府工招聘|律政司、教育局、環保署等:時薪最高434元|職位詳情+申請方法

全球平均每周在家工作日為1.7天

美國、加拿大、新加坡、巴西等地的員工期望每周WFH的日數都超過2天,全球平均每周在家工作日為1.7天。不過,僱主方面則認為平均每周只能讓員工WFH的日數為0.7天,最高僅為印度的1.8天,與員工期望相差甚遠。

員工:要日日返工會辭職

總括而言,對於每周WFH一天或一天以上的員工如被要求每天都回辦公室,有5.26%表示會辭職或尋找新工作。而在美國,選擇會辭職的員工則超過了40%。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