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大市經過六連跌後,今早終出現較明顯之反彈,恒指早市先高開39點至18893點,其後在回補買盤主導下續步推上,至上午12時止計,恒指已一度急升491點至19345點。

大市暫確稍見喘定

從走勢上看,經過今早之急步反彈,大市暫確稍見喘定,但相對整個自自6月28日高位22449點開始之跌浪計,目前大市暫祇屬中期急跌後之技術性後抽而已,即是說,大市之勢頭仍偏淡,一旦沽壓再作主動,整個大市當會再重滔反覆欲試底之弱態中,而所指的底,暫仍為今年3月15日之低位18235點。

19465點為技術性阻力位

值得留意的是,至中午收市止計,10天線已跌穿至19465點左近,此亦為短期後市首個技術性阻力位,嚴格而言,恒指必需成功重越10天線並穩守其上,方算真正的初步喘定,當然,即使大市能做到此點,亦祇代表大市暫擺脫欲試底之弱態而已,因一旦沽壓再稍作主動,整個大市又會再次重陷反覆欲試底之弱態中,而所指的底,暫該為3月15日之低位18235點,此亦為今年度暫時之低位。

大市暫初呈回穩之訊號 後市走勢視乎資金入市態度

市場之利淡因素頗多 9月大市開局己見反覆|郭思己見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