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聲有識豐盛生活服務 (331)集團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全年業績,集團收入69.67億元,按年升8%;毛利9.93億元,按年跌12.56%;純利5.03億元,按年跌14.31%;經調整純利4.15億元,按年升35.2%;每股基本盈利1.1元;派末期股息每股24.1仙,按年增加49.7%。

以併購策略擴大市場

集團作為具有領導地位的生活服務綜合企業,在香港、中國內地及澳門提供物業及設施管理服務、綜合生活服務、機電工程服務。值得一提,集團的資產回報率近年維持在不錯的水平,且集團現金量充足,現金結餘淨額由2021年6月30日的1.661億港元增加1.974億港元至於2022年6月30日的3.635億港元。相信集團有能力透過併購策略擴大市場,從而提供更廣更多元化的收入來源。

豐盛生活服務目標價

目標價:$6

止蝕價:$5

更多內容:飛達控股原材料成本上漲毛利率仍維持高水平|目標價2.3元 

更多內容:中國移動2023年派息率將提高到至少70%|目標價56元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